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长江日报:诡异的法国队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21日11:00

  阿内尔卡被球队驱逐了,法国队的问题并没有解决。

  阿内尔卡在更衣室辱骂教练,被辱骂的多梅内克并未特别在意,他在等待阿内尔卡的道歉,但阿内尔卡甚至否认了自己的行为。在媒体和体育官员看来,阿内尔卡的问题不是道歉就可以谅解,这样的球员不能继续呆在法国队中。

  球队可以低迷,球员可以烦躁,教练的战术可以指责,但辱骂教练就是另一回事了。法国队踢得很差,法国队内有一种不想赢球的气氛,这是教练的问题。球员与教练不合,乃至发生冲突,也不是太不可容忍的事情。但球员在更衣室辱骂教练,这是不可容忍的。

  但法国队的问题不只是阿内尔卡的问题。阿内尔卡被清除后,球队队长埃弗拉表示,问题不在阿内尔卡,而在“内鬼”不该将更衣室内的事情曝光给媒体。一支乐于“捉内奸”的球队,神也救不了。

  阿内尔卡事件,显示了这支法国队的诡异气质。2002年,爱尔兰队头号球星基因与教练在训练中发生冲突,当即被逐。1994年,德国头牌球星埃芬博格向观众竖中指,立即被国家队永久开除。阿内尔卡辱骂教练,法国队态度模糊,若非舆论汹涌,阿内尔卡怕还留在队中。

  法国队有大把好牌,球员身价甚至超过了阿根廷。但比赛可见,这不是一支渴望胜利的球队,不是一支有荣誉感和耻辱心的球队,怎样战胜对手,重要性似乎远远低于在更衣室内占到上风。

  一支没有胜利愿望的球队,就没有尊严可言,丢失尊严的不是球队中的哪一个人。今天的法国队,就是一支无法令人尊重的球队。竞技场上,输赢是极为重要的,但输赢确实不是第一位的,进取心比输赢更重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