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长江日报:裸奔来了巨星走了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21日10:57

  我想知道如何从约堡到比勒陀利亚,于是在媒体手册上寻找。媒体手册上是这样写的:“GPS定位25°51′3″S,28°11′39″F;距离约堡的N1高速公路很近,很容易找到。”简而言之,就是组委会不提供交通服务,想去你得自己想办法。只得租了辆车,前往比勒陀利亚的球场。却没有想到,在这里却看到了世界杯第一位巨星的离开。

  赛前 埃托奥回到中锋位置

  当比赛开始时,我发现埃托奥回到了他所熟悉的中锋位置。

  能够回到中锋位置,是因为一场“兵谏”。在首场负于日本队之后,埃托奥炮轰了法国籍主帅勒冈,认为他把自己安排在中场限制了自己的发挥。面对法国电视台的话筒,埃托奥表示在败给日本的比赛中,自己的能力和贡献受制于勒冈选择的战术,“我听从勒冈的调遣,他认为我在右路会使球队的进攻力更强,于是我照办了。我像边锋一样内切,像边后卫一样防守,我竭尽所能与队友们配合,协助他们完成各自的任务。”埃托奥的话含沙射影:“我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始终在踢中锋一个位置,也正是在这个位置上,我成为了喀麦隆历史最佳射手。”

  埃托奥还不忘给主帅施压:“即使是在球队非常困难的时期,我仍然听从他的安排,但如果我认为球队需要我去进球,我将会出现在中锋位置上。”很显然,勒冈选择了屈服,这场比赛埃托奥回到了中锋的位置。

  回到熟悉的位置,埃托奥的表现确实让人眼前一亮。全场比赛第10分钟,丹麦后场倒脚失误,喀麦隆前锋韦伯断球后低平球传中,埃托奥禁区内接球后显得非常冷静,他果断起脚低射,抽射球门左下角,打进了他在世界杯上的第一粒入球。此外,埃托奥第43分钟还有一次绝佳的进球良机,当时队友禁区内将球回做,埃托奥插上施射,此时丹麦队门将已经弃门而出,只可惜埃托奥的射门击中了立柱。如果此球能进的话,喀麦隆将重新夺回领先的优势,但最终门柱遗憾地拒绝了非洲雄狮晋级的脚步。

  这次射中门柱也成为了这场比赛的转折点。此后,丹麦发挥越来越好,而运气也开始转向他们。最终,哨声响起,喀麦隆队难以接受率先出局的命运,阿布巴卡尔跪地痛哭,而在他身后的不远处,埃托奥则双手叉腰,眼神迷茫。

  虽然还有最后一场比赛,但是喀麦隆最后一场只能为尊严而战,即便赢球他们也不可能晋级16强。以这样的方式结束南非世界杯之旅,喀麦隆的球员自然难以接受。主教练勒冈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绝对不会因为世界杯的成绩“引咎辞职”:“毫无疑问,被淘汰出局对我们来说是个非常大的打击,我们非常非常失望,整个喀麦隆国内都是如此。”在勒冈看来,小组赛两连败只是前锋把握机会能力不强的问题,他话里有话:“我不会后悔之前对比赛的战术安排,我们只是在球门前缺少了必要的冷静。”

  队长埃托奥对球队的表现也难言满意,但赛后接受采访时埃托奥表示他已经贡献了能为国家队做到的一切:“对这支球队我已经做到了我所能做到的一切。”埃托奥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我的整个赛季都在为世界杯做准备。那是唯一一件我可以记着的事情。”

  这场比赛可谓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第一场真正的对攻大战,紧张的比赛让场边的球迷们几乎窒息,不过,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裸奔”事件大大缓和了这种气氛。上半场比赛中,两名丹麦球迷赤裸着上身举着丹麦国旗几乎绕了场地一圈,直到主席台前才被拦住。保安却只是让两人返回原地。结果这两名球迷又从另外一个方向跑到了主席台,而保安仍旧没有采取行动。一名喀麦隆球迷不甘示弱,陪着他们跑了起来,全场气氛达到高潮,球迷们在看台上做出了“墨西哥人浪”。

  虽然这还算不上真正意义的裸奔,但有了它,本届世界杯的各种元素也大致算凑齐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