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潇湘晨报:用胜利告慰荷兰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21日10:52

  因为相信那支世界上最好的荷兰从来不曾公平地战败,荷兰人需要一个冠军,来洗清内心的愤怒。——木木

  荷兰20%的土地在海平面以下,全国最高的地方海拔只有321米,因为地势实在太平坦,被称为“你的狗跑出去,跑了五天你还能看到它”的国家。

  所以,荷兰在世界民族之林以三样东西脱颖而出:1、伦勃朗,2、足球,3、方便找回走失的狗之地形。

  荷兰人民很幸福,他们拥有过世界上最优雅、最漂亮、最自由主义的四个足球运动员:克鲁伊夫、巴斯滕、里杰卡尔德、古利特。荷兰人民也很不幸,他们最优雅最漂亮最自由主义的球员在鼎盛时期,也没能给他们带来一个世界冠军。

  荷兰离世界冠军最近的一次是1974年西德世界杯。两届欧洲足球先生克鲁伊夫率领那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以5胜1平不败战绩打入决赛,荷兰队全攻全守、优雅和暴力兼具的足球让世界瞠目结舌。决赛中荷兰第一分钟就进球,克鲁伊夫们踢出了美妙绝伦的足球,可是最后却被西德连进两球反超。在离冠军最近的地方失去了它,这场比赛打碎了克鲁伊夫的心。而世界为荷兰感到如此遗憾,于是他们将克鲁伊夫的荷兰称为“无冕之王”。

  然而无冕之王的荣誉背后却有故事。荷兰半决赛战胜巴西之后,西德小报《图片报》安排了几位应召女郎,出现在荷兰球员住的酒店游泳池边。决赛前一天《图片报》登出爆炸性消息:女郎们声称有四名荷兰球员和她们一起搞了个“裸体派对”,《图片报》还宣布有照片在手。这个丑闻在荷兰队内和荷兰国内都掀起了波澜,一天后,荷兰在决赛输球。和德国人的阴谋有关系吗?天知道。反正从此德国成为荷兰最痛恨的足球死敌。1990年意大利,荷兰再次遇上西德,里杰卡尔德和沃勒尔互吐口水,证明荷兰人内心伤痛从未抚平。

  心碎德国四年后,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克鲁伊夫突然宣布退出国家队,他说:我生来就不能失败。最后没有克鲁伊夫的荷兰在决赛中输给阿根廷。之后32年,不能忍受失败的克鲁伊夫,不得不面对荷兰更多的失败。他在看台上看着里杰卡尔德、巴斯滕、博格坎普、克鲁伊维特、奥维马斯,一次次低下他们骄傲的头。

  2010年世界杯荷兰小组第一场对丹麦,克鲁伊夫依然在看台上,表情严肃。

  荷兰2∶0胜丹麦,1∶0胜日本。漂亮吗?这绝不是最漂亮的荷兰。或者,更像从前的德国。然而因为相信那支世界上最好的荷兰从来不曾公平地战败,荷兰人需要一个冠军,来洗清内心的愤怒。他们曾经比谁都漂亮优雅,却失败了,也许现在是走其它道路的时候了。荷兰足球有太多英灵需要告慰。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