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全世界期待C罗拯救葡萄牙 谁是下一个尤西比奥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6月21日10:41

  44年前 尤西比奥拯救了葡萄牙

  今天 全世界都在期待C罗

  □本报特派记者 聂磊旻

  早报约翰内斯堡电 谈论起今晚的葡朝之战,人们更多会回忆起44年前的意大利世界杯。

  那一届,朝鲜出人意外地打进八强,成为最大黑马;但在八进四的比赛中,遭遇葡萄牙——葡萄牙在落后朝鲜队3球的不利局面下,连扳5球,其中尤西比奥一人贡献4球,创造了国际足坛最为经典的翻盘之战。

  排名世界第105位,本届世界杯上排名最低的球队朝鲜队,面对拥有全世界身价最高的球员C罗,且贵为世界排名第三的欧洲豪门。今晚的比赛又会发生些什么呢?

  谁当“尤西比奥”?

  说起朝葡之战,绕不过44年前——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朝鲜队一举杀进8强,爆出一大冷门。在1/4决赛中,他们的对手正是葡萄牙队。但在那场比赛中,朝鲜队在以3球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对手连扳5球,其中尤西比奥一人贡献4球。

  今晚,谁是葡萄牙的“黑豹”?郑大世在其博客中写道,“虽然现在的葡萄牙没有尤西比奥,但是C罗一样非常可怕,难以对付。”

  毫无疑问,葡萄牙的进攻核心箭头是C罗,组织核心是德科,但两人的首场发挥远远低于人们的期待。而且,自从2008年欧锦赛以来,全世界身价最贵的皇马巨星就再也没找到他的射门靴。C罗能否打破长达16个月的“国家队进球荒”?将成为左右战局的关键。

  “黑豹”支招葡萄牙

  首轮结束之后,44年前对阵朝鲜独中四元的“黑豹”尤西比奥为葡萄牙支招----“葡萄牙队的队员们必须拿出100%的能量来对付朝鲜队,因为朝鲜人已经在同巴西队的比赛中证明他们不是弱旅,我们必须意志坚定、快速地处理球,还要有坚固的防守,当然在进攻时,队员们也可以尽情地施展自己的才华。”

  葡萄牙队主帅奎罗斯上周训练时也表示,与朝鲜一役,葡萄牙队只能打起十二分精神。“面对一支立足于防守的球队,想要等待他们犯错,比赛将会很难。”奎罗斯说,“我们必须要有冒险精神。现在我们仅仅手握1分,我们必须赢下第二场比赛。”

  葡萄牙最近的训练项目,大多数都跟加强进攻有关。奎罗斯让队员们专门加练各种距离的射门,甚至包括多种任意球配合套路,而C罗则不停地练习各种角度的射门,甚至每天还加练了30次任意球射门!

(责任编辑:何烃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