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里皮山穷水尽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1日10:40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当意大利又一次提心吊胆地迎来一场平局,当卫冕冠军延续着“锋无力”,当蓝衣军团仍然只能靠德罗西创造进球机会,不知道里皮会不会怀念那些他并未带来的球员:卡萨诺、博列洛、朱塞佩·罗西甚至是格罗索……

  对阵新西兰是不取三分就意味着失败的关键战役,然而老谋深算的里皮居然选择了以不变应万变,首发阵容里除了无奈地用马尔凯蒂顶替布冯,其余10人一成不变,甚至就连下半场迪纳塔莱和卡莫拉内西的替补出场,都是沿袭着第一场的轨迹——毕竟,银狐手里就这几张牌了。

  对于意大利阵容的质疑,从23人名单出炉就不绝于耳,但里皮至今未能用实际行动予以反击。“我们习惯于打高水平的比赛,我们拥有老将和年轻队员的正确组合。”里皮在首轮被逼平后说过这样的话。

  诚然,在这支30岁以上球员占全队三分之一强的队伍里,在这支首发阵容里有6个2006年世界杯成员的队伍里,佩佩、克里希托乃至马尔凯蒂等国家队新人的表现还算合格,可是在需要有人挺身而出的时候,里皮又能指望谁呢?

  通过这两场令人失望的平局,人们只看到了卫冕冠军的板凳深度薄弱。虽然近年来的意大利进攻端(包括2006年夺冠时)都备受质疑,但这届意大利队的锋线乃至中场球员们实在是难堪重任,堪称史上最差。

  如今尝到了连新西兰都拿不下的耻辱滋味,里皮怕是真到了山穷水尽的境地。“我们习惯了批评声,我们总是在批评声中前进,这不是问题。”老臣赞布罗塔这样力挺主教练,“这样的情况只会拉近全队的距离,塑造我们的精神。”

  问题在于这样的耻辱性平局之后,就算球员依然力挺银狐,功勋老帅能顶得住国内铺天盖地的批评吗?能扛得住下一场背水一战的巨大压力吗?他还能将这么一支球队化腐朽为神奇吗?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