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动态

卡纳瓦罗成意大利后防漏洞 37岁老将就怕任意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1日10:36

  卡纳瓦罗总被“定向爆破”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原本被认为应该取得一场大胜的意大利队,最后却只是勉强战平了新西兰队。导致球队在开局阶段处于落后的原因,在于防守定位球过程中出现的失误。令人感到麻烦的是,这是一个在最近四年内始终没能得到解决的老问题。

  在德国世界杯上,意大利队在7场比赛中仅仅被对手打进2球,是四强球队中防守表现最好的一家。可是这两个失球却全都是由于定位球所造成的,第一个出现在与美国队的小组赛中,当时对方的任意球传中造成了德罗西的自摆乌龙。第二个则出现在最后的决赛中,这次是齐达内用“勺子”点球戏耍了门将布冯。

  四年之后,当意大利队以卫冕者的身份来到南非赛场时,他们发现自己依然没有找到定位球防守的诀窍。前一场与巴拉圭队的比赛中,当对方利用任意球机会将球传向禁区内时,阿尔卡拉斯力压卡纳瓦罗将球顶进。本次面对新西兰队,意大利队再次“踏入了同一条河流”,对方的任意球传中造成了卡纳瓦罗的判断失误,结果新西兰球员在他身后将球打进。

  由此可见,导致意大利队难以防范定位球进攻的关键,可能正是出在他们的这位队长身上。作为一名37岁的老将,卡纳瓦罗在运动战中仍然表现出非常出色的防守意识,经常可以依靠精准的铲球或者出色的卡位来限制对方球员。然而在面临任意球进攻时,卡纳瓦罗却往往暴露出身高方面的不足。毕竟与其鼎盛时期相比,卡纳瓦罗的弹跳能力已经有所下降,至于出现在他身边的基耶利尼,也并不像以往的内斯塔或者马特拉齐那样擅长补位,所以造成卡纳瓦罗屡屡成为对方在定位球进攻中的突破口。

  除了定位球防守时出问题之外,在下半场体能下降时,卡纳瓦罗也曾两次在关键位置出现纰漏,在比赛快结束前的被对手晃开更是险些让意大利被对手绝杀。

  最后一场面对斯洛伐克队,对手依然具有身高和弹跳方面的优势。届时如果再出现对手在两翼获得任意球机会的情况,那么卡纳瓦罗这里又将面临异常严峻的考验,这一顽症甚至有可能导致意大利队最终无缘16强。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