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梅西:世界杯绝不是平坦大道 我的进球迟早会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1日10:35

  ——你发现自己的表情变了吗?

  梅西:是的,变了。在预选赛中的那个,不是我。现在的梅西才是我,在队友、迭戈看来,现在的我才是真实的。

  ——你是怎么找回自己的?

  梅西:现在的我更放松了。这是我第一次在国家队感到自由,现在就像在巴萨一样。我对所有的人有信心,大家也对我有信心,我跟每个人打交道都没问题。球队氛围非常好,这是我进入国家队后最幸福的时光。

  ——之前有人说,如果国家队是俱乐部的话,你可能要求阿根廷队把你卖了。

  梅西:我之前在国家队确实感觉不好。但不管如何,我一直都希望能逆转处境,而且必须要从球场上做起。我知道,只要努力,总有一天我在国家队也能找到自我。

  ——你是否做好了让这届世界杯成为你的世界杯的准备?

  梅西:我做好了像在巴萨那样建功立业的准备,我将自己最好的东西献给国家队。我早就确信,当我到南非之后,一切都会跟之前截然不同。

  ——近期,你的言语变得大胆了不少,比如在巴萨的夺冠庆典上,你就喊了一句“国骂”……

  梅西:我之所以那么喊,因为那是在当时的情况下内心迸发了激情。我那么喊,并不是要吸引眼球,只是表达内心的真实感受。

  ——迭戈当初称赞你,说你是在跟上帝踢球,你什么反应?

  梅西:感谢迭戈,是他让我达到目前的状态。我要感谢他和所有队友。我们有过很多的交流,迭戈一直都支持我,让我换一种视角看问题。

  ——两轮比赛后,什么感觉?

  梅西:我们的球队踢得不错,赢了两场,但世界杯并不是平坦大道。西班牙和德国已经输球了,英格兰平了两场。谁都能战胜谁。

  ——世界杯上,你成为了更全面的进攻球员。

  梅西:现在我以另外的方式踢球了。对尼日利亚,我位置前面一些,因为贝隆在场,而且前面也有空间,皮球能到达我的脚下,锋线上还有两名“标杆”。对韩国我位置后撤,距离球门位置较远,但这也是比赛的需要,这是根据对手的排兵布阵来的。从这点来说,这种踢法跟在巴萨时有很大不同。

  ——马拉多纳是否也处于自己的最佳状态?

  梅西:是的,处于他当国家队教练以来的最佳状态,从各方面来说,他都处于理想状态。他的情况和我们一样。

  ——你缺少的就是进球了,你是不是要把进球留到更重要的时刻?

  梅西:没有。我也希望能进球。前两场比赛我都有机会,但没进球也没事,我知道进球迟早会来。

  ——你想过7月11日的决赛了吗?

  梅西:还早呢。必须一步一步来,心平气和地。我希望那天能举起奖杯,庆祝夺得了世界杯冠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