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洪都拉斯 > 西班牙VS洪都拉斯动态

西班牙次战变阵型 托雷斯比利亚将联手抗“洪”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1日10:23

  首轮0比1不敌瑞士,还让对手改写了从未驯服“斗牛士”的历史,欧洲冠军西班牙颜面尽失。次轮面对洪都拉斯,“斗牛士”要是再不拿出点真本事来,恐将彻底失去H组出线的机会。

  在输给瑞士之后,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博斯克从头到尾看了三遍这场比赛的录像,另外,还反复分析了比赛中的一些片段。博斯克在与教练组讨论后得出结论,那就是西班牙队在比赛中并没有犯下什么大的错误。博斯克将比赛的结果更多归结于糟糕的运气,而不是对手表现出色,

  博斯克认为,证据证明了自己的结论是正确的,无论是在控球、传球成功率、过人、传中、角球、对方禁区内的机会、射门、纵深传球方面,西班牙队都是本届世界杯各队中的佼佼者。这都证明,西班牙都没有丢掉自己的精髓,那就是出色的控球与传球。对洪都拉斯的比赛,西班牙队要想做什么改变的话,只能是进攻层面,进攻上需要更快的速度、更多的个人表现,更多的射门。

  对洪都拉斯的比赛,西班牙队将改打442阵型,以加强锋线的力量,但托雷斯究竟是取代伊涅斯塔、席尔瓦还是布斯克茨,目前还不得而知。托雷斯和比利亚上一次联袂登场,还要追溯到9个月之前,即2009年9月西班牙3比0大胜爱沙尼亚的比赛中。那场比赛,换下托雷斯的是古伊萨,而托雷斯没有取得进球。事实上,托雷斯上一次作为西班牙队主力取得进球还是在2009年8月对马其顿的比赛中。

  尽管信心满满,但托雷斯认为这场比赛势必将很困难,毕竟洪都拉斯首场也输了球,所以这场比赛对他们来讲同样重要。“他们身体很强壮,后防线很稳固,他们肯定会给我们制造很多麻烦。”如其所言,洪都拉斯的后防线的确稳固,他们在北中美及加勒比赛区晋级时的失球在该赛区是最少的。

  托雷斯在肯定了对手的反击能力之余,表示“必须克服这种心理障碍,不要去想这些事情”。由于洪都拉斯有很多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球员,他们经验丰富、职业精神出色,其中的中场球员相当有天赋,常能帮助球队组织有效的反击,格瓦拉和效力于英超热刺队的帕拉西奥斯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如果不出意外,洪都拉斯会采取防守反击战术。而从上场比赛的统计数据来看,西班牙最大的问题就是缺少准星,24次射门,大大多于瑞士的8次,但一次机会都没把握住,次轮比赛必须解决锋线问题。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