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文化报:科威尔的故事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1日10:07

  而我不想把他升到天空,让他变成神话,然后我等凡人对他顶礼膜拜,虽然他被人称作天使;我只想把他拉到身边,让每一个人都能倾听他的声音,阅读他的故事。

  和1998年贝克汉姆、2006年齐达内获得红牌一样,这一次我记住了科威尔。这只是1998年至今世界杯上73张红牌中的一张,这只是南非世界杯开赛至今8张红牌中的一张,但却刻在了我的心里。这不是科威尔的勋章,这不是他的耻辱符,这只是他的故事,有点遗憾、有点悲情。

  这是科威尔的第二届世界杯,这是他的第四场世界杯比赛。2006年6月22日,在对克罗地亚的比赛中,他用78分钟的一粒进球将澳大利亚带进了淘汰赛,这一次,赛场留下了他的背影,赛事很可能留下澳大利亚的背影。

  赛后的采访,科威尔首先给了镜头一个略带羞涩的微笑,然后语调平和,没有愤怒和抱怨:尊重裁判的判罚;真的不是故意手球;这样的事情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

  这几乎就是科威尔的最后一次世界杯了,这场比赛几乎就是他的最后一场世界杯比赛了,很遗憾,似乎一张红牌毁了一切。

  媒体们在渲染悲情,我很想说些轻松的鼓励的话,但我做不到——一个身怀绝症的人,何以遭受如此的命运,这种思绪一直压抑着我。

  而我不想把他升到天空,让他变成神话,然后我等凡人对他顶礼膜拜,虽然他被人称作天使;我只想把他拉到身边,让每一个人都能倾听他的声音,阅读他的故事。

  8年前,科威尔就被查出了叫做“自身免疫性肝炎”的绝症,之后他游历了利物浦和加拉塔萨雷。在利兹联,他用9年时间创造了辉煌,吉格斯、奥维马斯,人们说科威尔和他们一样,是边路飞翼,在埃兰路球场,科威尔也将足球变成了生命的一部分;在安菲尔德科威尔获得了至高荣誉,却成为悲情英雄,2005年联赛杯决赛、2005年欧洲冠军杯决赛、2006年足总杯决赛,他全部在半途因为伤病退出,命运在和他开玩笑;离开利物浦,他征服了土耳其球迷,并如愿来到了南非世界杯。

  “我漂洋过海来到这里就是为了世界杯,不管是伤了、病了或是什么什么,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没有世界杯重要。”科威尔说。

  科威尔不怕死,他说:“就算死,也要死在球场上。”但他怕治病,他怕身体消瘦无法应付球场上的激烈对抗。他把生命交给了球场。

  利物浦传奇主帅香克利说:“足球无关生死,但足球高于生死。”没有谁能比科威尔更能诠释这句话的含义。

  看球十多年,很少去了解一个球员的生平,盘带、妙传、进球,球员们只是我眼中的机器和超人。我只膜拜胜利和激情。

  但,科威尔改变了我的球迷观,他留下了一个动人的故事,告诉我该怎样看待足球、怎样度过生命——赛场上每一个以足球为生命的球员,都应该获得掌声;每一个拥有执着信仰的生命,都应该获得掌声。

  祝福科威尔。

  王首道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