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约堡“两刻拍案”惊世界杯 工厂爆破将军被枪击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6月21日09:48

  自从世界杯开始以来,安全问题一直是全世界球迷最担心的事情,各国记者也戏称自己像是“战地记者”。昨天,本报记者就体验了两次心惊胆战的滋味,不过这两次心跳的感觉虽然相近,但却有着本质的区别。

  新闻中心 一场虚惊

  南非当地时间中午12点30分左右,早早就来到新闻中心的本报记者正在工作,突然感到座椅和桌子都猛烈地抖了一下,耳边也传来一阵爆炸声。难道有恐怖分子爆炸袭击?联想到早上进入新闻中心时,安保人员根本没上班,所有人都能自由进出大门都没锁的新闻中心,记者丝毫不怀疑恐怖分子能在这里成功引爆任何东西。

  剧烈的爆炸之后,新闻中心里的各国记者纷纷行动起来,有的立刻就冲出了新闻中心,寻找附近爆炸的迹象,有的则上网查询地震资料,唯恐南非地震。由于昨晚巴西和科特迪瓦的比赛即将在足球城体育场进行,因此欧洲许多记者开始怀疑,这次爆炸可能是恐怖分子针对这场比赛的。

  本报记者随即询问了足球城体育场周边的警察,他们表示并没有得知任何与爆炸有关的消息。下午3点左右,紧张了两个多小时的新闻中心终于平静了,南非警方发言人透露,爆炸的确存在,但绝非恐怖分子所为,而是一家名为路德普特“Maxam”工厂露天采矿爆破所致,“仅仅是噪音罢了。”

  安保工作 令人震惊

  新闻中心的爆炸被证明是一场虚惊,但世界杯期间的安保工作之漏洞百出,足以令所有人震惊。同样是在昨天,也是在约翰内斯堡,前卢旺达军队领导人、福斯汀·卡云穆巴·尼亚姆瓦萨将军在约翰内斯堡遭到枪击,胃部中枪后被送往医院抢救,目前仍旧生死未卜。要知道,尼亚姆瓦萨将军并不是平民,而是拥有数十个保镖,并且还拥有南非警察保护的人。他都能遭遇枪击,手无寸铁球迷怎么能安全呢?

  事实上,昨天新闻中心的爆炸声也跟世界杯安保工作不到位有关,因为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全市工厂都是禁止使用炸药的,为什么南非工厂还能在距离主体育场如此近的地方公然爆破呢?随着世界杯的进行,安保工作愈发的松散,例如以前只能在1公里外等待本报记者的司机,现在比赛结束之后都能将车直接开到新闻中心里面,原因是比赛一结束,保安就下班了,任何人都可以自由出入新闻中心。这样的安保力度,不得不让人担心南非世界杯能否平安结束。

  本报特派记者 朱文秀 南非专电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wb/html/2010-06/21/content_3506870.htm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