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神秘之师朝鲜誓吞葡萄牙 疯狂智利血拼瑞士军刀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6月21日09:23

  本报记者 苏原平

  神秘师誓吞葡萄

  时隔44年,朝鲜神秘之师在世界杯上再度遭遇葡萄牙队。1966年,首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的朝鲜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葡萄牙队,先取得3比0的巨大优势,后被“黑豹”尤西比奥率领的葡萄牙军团连扳5球翻盘。今晚,两个“冤家”再度聚首,要了断44年恩怨。

  葡萄牙队延续了世界杯预选赛的低迷表现,首轮小组赛被科特迪瓦队以0比0闷平。尽管球队巨星闪烁,但C罗无法扛起葡萄牙足球复兴的大旗。4年前跻身世界杯四强,归功于巴西教头斯科拉里,以及菲戈、德科们的贡献。C罗作为一名吸引对方防守的球员还很管用,但当葡萄牙队没了其他有威胁的人物,对手的防守就变得相对集中,看死了C罗,葡萄牙队就被拔了“牙”。

  鉴于G组的出线形势,葡萄牙队上下都表示,要在朝鲜队身上全取3分。朝鲜队则发誓,将全力阻击葡萄牙队。

  朝鲜队首轮对阵巴西队,阵形不乱,防守严密,所有队员的精力高度集中,充沛的体能使他们在最后时刻破门得分,1比2的比分是亚洲球队与巴西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好战绩。

  今晚对决葡萄牙队,朝鲜队的神秘感还将延续,他们不会放过任何展示自己强大意志力和足球热情的机会。

  疯智利血拼军刀

  瑞士队首战1比0爆冷击败夺冠热门西班牙队,他们无懈可击的防守让西班牙人一筹莫展。铁腕治军的瑞士队主帅希斯菲尔德功不可没。善于防守的瑞士军刀令很多世界强队头痛,法国队在2006年世界杯首场小组赛被瑞士队逼成0比0。如今的瑞士队不但防守出色,反击能力更是大幅度提升。4年前的那场小组赛只能用沉闷来形容,4年后的今天,瑞士队让世人知道他们的目标不仅仅是小组出线那么简单。

  今晚对阵的智利和瑞士队手中均握有3分,小组头号对手西班牙队如果能够顺利拿下洪都拉斯队,那么最后一轮小组出线的竞争将相当惨烈。以目前的形势,瑞士队只要在后两场小组赛战平智利、洪都拉斯队就能确保出线,因此他们更倾向于稳守反击的打法,力保不败。智利队虽然首轮1比0小胜洪都拉斯队,但形势仍不乐观。以“疯子教头”贝尔萨的风格,今晚智利队将血拼到底。

  斗牛士磨刀霍霍

  首轮0比1不敌瑞士队,让欧洲冠军西班牙队颜面尽失。今晚对阵洪都拉斯队,“斗牛士”不容再有闪失,如果再次阴沟里翻船,西班牙人夺冠的梦想就会顷刻间破灭。

  首轮比赛,西班牙队各项数据占有优势,其中24次射门远远多于瑞士队的8次,但一次机会都没把握住,反被瑞士队在一次反击中攻陷了城门。今晚,“斗牛士”急需解决的是球队射门的准星问题。

  洪都拉斯队虽然是H组中实力最弱的,但是他们的后防线稳固,是北中美及加勒比区预选赛失球最少的球队。洪都拉斯队有很多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球员,格瓦拉和效力于英超热刺的帕拉西奥斯相当有天赋,常能帮助球队组织有效的反击。本场比赛,洪都拉斯队会采取防守反击战术。洪都拉斯队主教练鲁埃达说:“我们要在与西班牙的比赛中拿分。”

  首战失利后,西班牙队不敢再次轻敌。H组的出线球队将直接与G组的交锋,不出意外的话,巴西队很可能成为G组头名。西班牙队如果仅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出线,那么世界杯夺冠呼声最高的两支球队将在8/1决赛中狭路相逢,这是斗牛士最不愿意看到的。因此,今晚西班牙队必将磨刀霍霍,不但要赢,还要捞足净胜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