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巴拉圭 > 斯洛伐克VS巴拉圭动态

奇拉维特:意大利队太老了 巴拉圭有望进入八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1日09:17

  本报特派记者杜旻约翰内斯堡报道

  谁是世界上进球最多的守门员?非官方的统计,我们最容易想到的就是巴拉圭门神奇拉维特。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一共打进50多个球,其中多为任意球和点球。

  在南非世界杯的看台上,我们再次见到了这位久违的门神。45岁的奇拉维特身材明显发福,不过他拥有1.88米的身高,看上去依然高大魁梧。本届世界杯多次发生守门员离奇失误的事件,还有布冯在更衣室受伤的意外,我们调侃奇拉维特换上衣服就能上场比赛,他大笑了起来,看不出任何曾经在球场上的火暴脾气:“我也这么认为,哈哈。我现在还会经常守门的,就是罚任意球的功力退步了。”

  2003年,奇拉维特在巴拉圭宣布退役。2004年,他还在阿根廷举行了盛大的退役仪式。南非世界杯,受到一家美国电视台的邀请,奇拉维特成了世界杯的转播顾问,活跃在各场比赛的看台上。“赛前我就预测巴拉圭可能战胜意大利,结果我们先进了一个球,最后战平了世界冠军。这场比赛太重要了,奠定了我们小组出线的基础。”

  戴上一顶有巴拉圭标志的白帽子,奇拉维特很看好这届巴拉圭队,“足球比赛,永远是防守第一,有了稳固的防守,才能上前进攻。就像我的风格一样。”巴拉圭历史上三次打入世界杯16强,奇拉维特参与了1998年和2002年的两次,“尤其是世界杯,防守才能不断前进,你看瑞士队击败了西班牙队。虽然和卫冕冠军分在同一小组,但意大利队已经不是2006年的意大利队了,他们太老了,我们有希望小组第一。”

  昨天,巴拉圭再接再厉,2比0拿下斯洛伐克,很有希望以小组第一出线。奇拉维特分析说:“如果小组第一出线,我们打日本或者丹麦,就有望创造历史,进入世界杯八强,小组第二的话就要打荷兰了,荷兰队的状态不错。”现在的巴拉圭队前场有圣克鲁斯和巴尔德斯,后防由桑德兰后卫达·席尔瓦领军,“南美的意大利队”的确被很多行家看好。

  退役后的奇拉维特已经习惯了电视台解说的工作,当球员时他就以敢说话、爱说话出名,“我不看好阿根廷队和巴西队,虽然他们有一些球星,但并非不可战胜。”在世界杯预选赛南美赛区,巴拉圭就曾分别击败阿根廷和巴西。

  奇拉维特身旁陪伴一位美女记者,她对奇拉维特的解说也翘起了大姆指,“非常棒,我们合作得很愉快。”对于本届世界杯至今没有一个任意球直接入球,奇拉维特也很遗憾:“说实话,我也觉得本届世界杯还不够精彩,可能到了淘汰赛会更好看一些。”

  对于最佳门将,奇拉维特说他最欣赏的还是意大利的布冯,“我们是好朋友,如果他不受伤的话,我想没有人可以超过他。我祝愿他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