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为何变成南美狂欢? 华丽演出将继续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06月21日09:14

   世界杯第一次来到非洲大陆,参赛的七支非洲球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他们梦想着在自己生长的这片热土上创造奇迹。遗憾的是,迄今为止,在本届世界杯的中心舞台上起舞并欢庆的却是美洲人。无论是本土作战的非洲球队,还是来自世界足球中心的欧洲球队,亦或是期待创造辉煌的亚洲球队都成了台下的看客。他们或许有机会被邀请上台与热情的美洲人共舞一曲,但结局大多是落寞而悲伤地走下台。

  本届世界杯,共有墨西哥、乌拉圭、洪都拉斯、智利、巴西、阿根廷、美国、巴拉圭8支来自美洲的球队,与欧洲球队的普遍低迷和非洲球队的前景黯淡相比,这些美洲球队普遍境况良好。阿根廷和巴西这两支传统强队自不必说,墨西哥和乌拉圭也极有希望在最后一轮携手出线,智利和巴拉圭在各自的小组也是极具竞争力,美国虽然两战皆平,但只要在最后一轮战胜斯洛文尼亚也能顺利出线,只有洪都拉斯因自身实力不济而难有作为。

  如果在第三轮小组赛结束后,来自美洲的8支球队占据了16强的7个席位时,那么相信一定会有更多的人赞同这是一届属于美洲球队的世界杯。

  说本届世界杯属于美洲,不仅仅是因为美洲球队出色的战绩,更因为他们在场上精彩的表演。与欧洲球队相比,他们多了一份激情,打法更开放,进攻更大胆,球员的个人表演欲望更强烈;与非洲球队相比,他们多了一份团队精神,更讲究整体配合,更强调攻守平衡;与亚洲球队相比,他们多了一份细腻,技术更精湛,传递更简练,配合也更加流畅。纵观本届世界杯比较精彩的比赛,大多都有美洲球队的参与,阿根廷4:1大胜韩国只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场比赛。

  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美洲球队将在本届世界杯上继续他们精彩而华丽的演出,为远离中心舞台的我们留下更多值得品读的比赛。

(责任编辑:何烃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