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朝鲜葡萄牙再赴44年之约 郑大世期待世界杯首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21日09:07

  比赛时间:6月21日 19:30 星期一

  比赛场地:开普敦 绿点体育场

  天气:阴 11℃~18℃ 西北风3级

  喊完“击败巴西”的口号后,朝鲜队输给了巴西队,但他们的目标依然是“夺冠”,现在,他们又喊出了“击败葡萄牙”的口号,更扬言,从负于巴西队的比赛中看到了希望,朝鲜队主教练金正勋说:“我们为对阵葡萄牙队的比赛做好了准备,将全力以赴进入16强。朝鲜足球今后还会给世界足坛更大的惊奇。”

  郑大世“有点怕”C罗

  朝鲜队通过南非世界杯学到了很多东西,摆完“前锋当守门员”的乌龙后,他们一度还引发了“4名球员失踪”危机,最后,他们进行了20分钟的公开训练,在200名记者的注视下,在手球游戏中笑声不断的他们展现了自己的快乐足球。

  郑大世依然很狂:“我们会在对阵葡萄牙队时更加出色,而我本人也会打入世界杯首球。葡萄牙队虽然也是一支世界级的球队,但我们朝鲜人民不会害怕任何困难,我们会尽全力尝试击败他们。”但两天后,郑大世转了口风:“C罗发挥好的时候没有人能挡得住,和他一起踢球,搞不好我都会有点怕呢。”

  郑大世期待世界杯首球

  跟朝鲜队一样,葡萄牙队似乎也在转变,主帅奎罗斯就公开表示,与朝鲜队一战将全力进攻,目标就是赢下比赛:“面对一支立足于防守的球队,想要等待他们犯错,比赛将会很难,我们必须更有冒险精神,把所有力气都放到进攻中,确保有机会能够晋级下一轮。”

  奎罗斯让队员们专门加练各种距离的射门,包括多种任意球配合套路,而C罗在练习各种角度射门后还加练了30次任意球射门。葡萄牙队的前锋利德森证实,他们最近几天一直在苦练射门,每次射门训练都在两个小时以上,超过了平时的训练量。C罗也正视自己的“进球荒”:“葡萄牙全队如今都为破不了门而心急,机会很少,所以我们务必尽一切可能抓住转瞬即逝的机会。”

  老将德科向主帅道歉

  赛前,葡萄牙队的消息好坏参半。首先是他们向国际足联申诉,希望取消C罗得到的黄牌一项被驳回,假如此役有什么闪失,不仅赢不了球,还导致C罗累积黄牌停赛的话,末轮葡萄牙队挑战巴西队就将陷入绝对的被动。而葡萄牙队的中场核心德科则站了出来,为自己在媒体面前炮轰主帅奎罗斯而道歉。32岁的中场老将在首轮比赛被中途换下后对奎罗斯的战术和换人极为不满,认为他的部署没有令葡萄牙队发挥应有的水平。此事引发了队内不和的猜测,最终,德科表示自己当时只是因为不冷静而发泄一下,自己并没有与奎罗斯不和,他完全没想要质疑奎罗斯领导能力的意图。

  据悉,奎罗斯也很大度,德科仍在对朝鲜队的比赛中首发。最后,葡萄牙队将迎回伤愈的皇马后卫佩佩,奎罗斯更说:“虽然经历长期伤患的佩佩体能储备不好,肯定不会打满全场,但他已经准备好了,对朝鲜一战,他将得到出场机会。”佩佩在皇马打的虽然是中卫,但奎罗斯有可能让佩佩取代门德斯担任后腰,因为佩佩的前插能力很强,既可以支援锋线,也能提高中场的防守能力。

  波佐执法比较严谨

  波佐是自1998年法国世界杯以来的第二位智利籍裁判,此前他因伤错过了执法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阿尔及利亚对阵斯洛文尼亚的比赛。年仅37岁的审计员波佐是本届世界杯上最年轻的裁判之一,从执法风格看,他的尺度比较严谨,在去年的联合会杯意大利对美国的比赛中将美国球员克拉克罚下。 (实习生 杜娟 整理)

  万力名言堂

  葡萄牙队非胜不可

  黄德保:1983年入选国家队,司职前锋,脚法细腻,其边路突破,极具特色和观赏性。退役后,在宏远足球俱乐部培养青少年球员。

  我看好葡萄牙队获胜。朝鲜队首轮仅以1比2小负巴西队,但整体实力相对较差、也欠缺大赛经验,本场比赛如果不适当改变传统的防守反击战术,不敢在进攻上投入更多兵力,那攻破葡萄牙队的大门并非易事。加上首轮朝鲜队亮相以后,葡萄牙队主教练亦会根据对手的特点对自己的战术打法作出相应调整。

  对于葡萄牙队来说,首轮仅取1分且没有进球,第3轮还要对阵强敌巴西队,想要从小组中出线,本轮除了全取3分别无选择。从战略上来说,葡萄牙队一方面要解决整体年龄偏大带来的体力问题,另一方面中场还需要给予锋线上的C罗更多的支持。与朝鲜队的比赛对葡萄牙队来说是一次非常宝贵的调整的机会。

  (实习生 陆挺 整理)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