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齐祖幕后指使阿内尔卡被逐? 是谁毁了法兰西?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21日09:04

  向来不乏新闻的法国队在足球场上表现惨不忍睹之后,终于用一种特别的方式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内讧。昨天法国足协宣布将阿内尔卡开除出队,就已经是将矛盾公开化了。

  所有人都意识到:这将是一场暂时还看不到终点的混乱。所有人都在问:究竟是谁毁了法兰西?

  阿内尔卡在辩解

  多梅内克在煎熬

  【事件】

  离开训练基地前,阿内尔卡终于打破沉默:“我要说的是,媒体曝光的(肮脏的养的……)并不是我说的话。我确实跟主教练有过一次讨论,但这是更衣室的秘密。”在表示接受被开除决定的同时,阿内尔卡也说:“我的目的从来都不是要颠覆法国队,法国队还存有晋级希望,正因如此,我选择在这个时候不做更多解释。”

  【内幕分析】

  法国媒体披露,得知阿内尔卡被开除的消息,法国队中几个跟阿内尔卡关系甚笃的球员均表示这是一个难以接受的结果,甚至打算与阿内尔卡一起离开国家队。从这些球员的反应可以看出,法国队早已是一盘散沙。

  多梅内克在煎熬

  【事件】

  法国队内讧被《队报》曝光之后,最难受的人绝不是阿内尔卡,而是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至少他还有一场世界杯比赛要应付。法国足协在世界杯之前给球队制定的目标是进入半决赛,可现在法国队出线都得看别人的脸色。内有抗力、外有压力,多梅内克正处于极度难受的煎熬之中。

  【内幕分析】

  傲慢而偏执的多梅内克是不是罪有应得?此前,法国媒体不信任他,法国足协也不信任他,早已打算在世界杯之后换帅;如今多梅内克连球员都摆不平,还被手下指着鼻子痛骂。由此可见,多梅内克在球员心目中的地位之低。

  全队都在找内奸

  【事件】

  阿内尔卡被开除出队之后,最为愤怒的人是队长埃弗拉。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埃弗拉痛斥了那个向《队报》披露阿内尔卡和多梅内克争吵内幕的内奸,“问题不在于阿内尔卡,而是队里的叛徒,是叛徒淘汰了我们。”

  【内幕分析】

  在商业化的体育世界里,诸如美国NBA这样的联赛,早已允许记者进入更衣室采访。然而在足球的世界里,哪怕是在高度商业化的英超,球队更衣室永远是俱乐部最高机密。这里每个座位的安排,每个球员的言行举止,每个教练的一个眼神,都透露出无限多的秘密。

  齐达内最终受益?

  【事件】

  谁是最大的受益者,谁就是这场内讧的导演者?如果按照这个理论,法国足球的英雄齐达内似乎嫌疑最大。与墨西哥比赛前一天,齐达内与埃弗拉、亨利等人见过面,就国家队的战术交换了意见,最终得出结论是:4-4-2阵型更适合法国队。于是,埃弗拉等人找到多梅内克,希望能在这场比赛中更换阵容。然而,傲慢而偏执的多梅内克拒绝了这一建议,进而引发了中场休息时阿内尔卡的怒火。

  【内幕分析】

  虽然早已离开了国家队,但齐达内对于法国队的影响力始终存在,否则球队中的大佬级球员也不会听他的话去找多梅内克议论阵容。法国媒体猜测,这是齐达内向多梅内克发起的一次“兵谏”。

  内讧球队不止法国

  事实上,在南非世界杯32强中,爆发内讧的球队绝不止法国一家。

  喀麦隆 在喀麦隆阵中,最大的矛盾就是队长、头号球星埃托奥与中场大将埃玛纳之间的矛盾。两人在比赛中各自为战,没有默契的配合,足以佐证这一点。

  巴西 作为本届世界杯夺冠热门的五冠王得主巴西队,在看似平和的表象下却难掩球队内部矛盾重重的事实。尤其是主力前锋罗比尼奥与主帅邓加的关系,如今堪称已经到了对立且难以调和的地步。

  葡萄牙 葡萄牙现在的主要矛盾集中在队长C罗和中场核心西芒身上,自2007年的一场热身赛戴上队长袖标之后,C罗就再也没将袖标交出过,原队长西芒对此一直耿耿于怀。此外,西芒效力的西甲马德里竞技,与C罗效力的皇马是同城死敌,两人的关系也因此变得冷淡。

  记者 张斯瑜 南非现场报道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