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动态

各国球队早早发动情报站 意大利恐令工作全泡汤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21日09:01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各路情报人员齐聚意新之战

  ■ 特派记者 陈伟胜

  本报南非内尔斯普利特6月20日电

  有道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没有想到赛前仅积1分的意大利队,尚未小组出线,已经被多支球队盯上。南非世界杯的谍报战在内尔斯普利特悄然打响。然而,罗马军团名声在外,最终只能与弱小的新西兰队战成平手,让人跌碎了眼镜。而赛前声称要成为第二支“朝鲜队”的新西兰人,取得了比朝鲜人还要好的结果。

  奇拉维特紧盯新西兰

  今天内尔斯普利特阳光灿烂,本报记者在姆博贝拉“长颈鹿”体育场又与巴拉圭著名的神奇门将奇拉维特见面了。上届德国世界杯,本报记者就曾经采访过这位曾获1998年法国世界杯“最佳门将”的性情中人。

  作为20世纪“世界最佳门将”之一,奇拉维特是巴拉圭足球和南美足球的象征,作为巴拉圭的民族英雄,奇拉维特参加了1998年法国世界杯和2002年韩日世界杯。他不仅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而且还包办了球队直接任意球和点球的主罚任务,并且常有精彩的破门表演,作为守门员,他的入球数达到了50多个,这一纪录仍然未破。

  退役后,奇拉维特曾宣布要参加总统竞选,轰动了世界。这次奇拉维特是作为巴拉圭一家电视台的特约评论员身份,来南非“讲波”的。当记者对奇拉维特没有去采访今天巴拉圭队对斯洛伐克队的比赛而奇怪时,豪爽的神奇门将大嘴一咧:“这场不用看,肯定是巴拉圭队赢。”当巴拉圭队以1比0领先之后,奇拉维特就离开了电视机,率先入场恭候意新之战了。

  原来奇拉维特是为巴拉圭队侦察新西兰队的军情,专程放弃了巴斯之战而来到内尔斯普利特的。

  奇拉维特向记者表示,千万不要小看新西兰队,虽然该队世界排名只有78位,与意大利队有73位的差距,但是意大利队现在状态奇差,“蓝军”今天要拿下“白军”,也得费点劲。想不到,开赛仅7分钟,新西兰队居然率先敲开了意大利人的大门,神奇门将眼力果然了得。

  英国“军情五处”在行动

  尽管目前英格兰队两战仅积2分,连是否能出线都悬疑,但是英国足球强大的谍报网却已经提前在行动了。

  记者今天在新闻中心偶遇到了三男一女,4名挂着电视记者采访证的“英国记者”,听他们交谈惊悉,原来他们是英格兰队的“军情五处”——情报人员。他们的任务就是收集意大利队的比赛情报。

  英格兰队所处的是C组,按照英国情报记者的预测,英格兰队将以C组第2名出线,出线之后虽然不是马上对阵F组的第一名,而是D组的第一名,但鉴于目前D组形势大乱,加纳队、德国队和塞尔维亚队都有可能获得小组第一,在傲慢的英国人的眼中,这些球队都不是英格兰队的对手,因此英格兰队将顺利进入8强。

  英国谍报人员认为在8强淘汰赛中,最有可能与英格兰队遭遇的,应该是意大利队。他们分析,意大利队战胜新西兰队之后,积分达到4分,最后轻取斯洛伐克队是意料中事,意大利队作为F组头名小组出线后,将对阵H组头名与G组次名。由于H组西班牙队状态低迷,“斗牛士”首战居然被“瑞士军刀”砍翻,可见无论哪支球队获得小组第一,与G组的葡萄牙队或科特迪瓦队对垒胜出后,都应该不是意大利队的对手。如此推断,英格兰队将在7月7日晚与意大利队进行争夺4强席位的决战。

  日本记者为出线做间谍

  如果说奇拉维特和英格兰谍报网在行动,还不能算太意外的话,日本记者蜂拥而至,来采访这场意新之战,多少还是出乎记者的意料。经过与日本记者交谈获悉,原来虽然昨天日本队1球小负橙色军团后,小组出线机会有所降低,但一向有未雨绸缪习惯的日本人,从今天开始,就在为日本队进入下一阶段赛事做情报收集工作。

  按照日本记者计算,日本队如果能够从E组以小组次席身份出线,在16强淘汰赛中,E组的第2名将与F组的第1名交锋,而日本记者介绍说,日本队上下都认为届时与意大利队狭路相逢的可能性最大,因此,日本记者将负责全面收集意大利队的军情,提供给日本队参考。

  看来日本队赛前声称要打进世界杯4强的目标,绝对不是空谈,无论梦想能否实现,他们已经在行动了。

  然而,包括意大利人的对手,都对意大利队失望了。意大利队还能小组出线吗?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