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等4队岌岌可危喀麦隆出局 非洲将“沦陷”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21日09:01

  贝利说,他相信会有一支非洲队伍在南非进入世界杯决赛。这句话果然成为非洲球队的“风向标”——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非洲雄狮喀麦隆以1比2被丹麦逆转之后,成为本届世界杯首支出局队伍。贝利著名的乌鸦嘴威力,还将延续世界杯上的非洲“悲”:阿尔及利亚和尼日利亚都处在出局边缘,甚至包括东道主南非,他们的命运已经不在自己手中。

  球迷“裸奔”欢送喀麦隆

  首支出局队属于非洲

  2比1,落后一球的丹麦人在一场恶战中逆转了比赛,这样的表现让现场的丹麦球迷采取了极端疯狂的庆祝方式。当丹麦队打进第二球之后,两名丹麦球迷在摄氏零度左右的严寒之中赤裸着上身、高举丹麦国旗几乎跑完了看台一圈。

  这样的“裸奔”在世界杯赛场上是被禁止的,但是或许是考虑到现场的气氛,现场的安保只是简单劝阻,并没有采取实质行动。

  喀麦隆成为本届世界杯上首支出局的队伍。在非洲的土地上得到如此结局,喀麦隆人的落幕与丹麦人的疯狂形成对比。在下场时还保持着队长风度的埃托奥,走到混合采访区时已经无法抑制对自己球队的失望了。相比仅有数次机会的丹麦队,埃托奥和自己的队友本有机会在场上打进更多进球。埃托奥奉献了一个进球并打了一个门柱,但是他不可理解的是,自己的队友在门前的挥霍无度和目中无人。他说,“我们本有机会取胜,但是在门前我们显得各自为政。这届世界杯或许是我最后一次机会了,因此我很失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喀麦隆主帅勒冈拒绝了主动辞职,在无法改变出局命运的前提下,他只能承诺:“最后一场,我们将为荣誉而战!”

  “哀”托奥

  昨天,球迷再度看到了巴萨时代令对手望风丧胆的埃托奥。比赛第10分钟,丹麦后卫失误,被喀麦隆前锋断球,埃托奥在禁区内接球,非常冷静地起脚低射,打进了他在世界杯上的第二粒入球。

  第43分钟,埃托奥面对空门插上施射,可惜将球打中了立柱。埃托奥的遗憾,如同他在喀麦隆国家队的悲情缩影。自从1998年代表喀麦隆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登场以来,虽然他率队夺过了2000年奥运会冠军和两届非洲杯冠军,但世界杯的舞台上,却无法达到米拉大叔创造的8强辉煌。埃托奥的队友,不能和米拉时代相提并论,所以,他注定远比米拉大叔更寂寞。

  十六强很可能没有一支非洲队

  悲剧刚刚开始

  拥有顶尖球星埃托奥的喀麦隆队提前出局,这并不仅仅是他们的悲剧,而是整个非洲军团的缩影。所有的非洲队,存在小组赛即全军覆没的可能。

  东道主第二个出局?

  东道主南非队两轮战罢,保留的也仅仅是半丝理论上的出线希望。该队首轮逼平墨西哥,次轮0比3大比分不敌乌拉圭。最后一轮,只要两支4分在手的队伍墨西哥和乌拉圭打平,东道主南非和上届亚军法国队就彻底没戏。

  南非想要出线的唯一机会是:在最后一轮大胜法国队的同时,墨西哥队大比分惨败于乌拉圭。由于目前南非与墨西哥的净胜球差距达到5个,因此这种可能基本不存在。

  非洲队无缘淘汰赛?

  如果所有非洲球队都无法小组出线,必将是南非世界杯的最大悲剧。

  C组的阿尔及利亚队两战只积1分,必须在末轮击败美国队、并期待英格兰不胜斯洛文尼亚,方可晋级。B组尼日利亚队两战皆负,必须在最后一轮击败韩国的同时,盼望阿根廷队击败希腊,才有机会出线。D组中目前战绩最好、积4分的加纳队,最后一轮将面对强大的德国队,只要输球,就极可能被淘汰。G组中,号称非洲最强的科特迪瓦队,一旦输给巴西,在死亡之组中更是出线希望渺茫。

  非洲球队全部无缘淘汰赛?并非危言耸听。

  1球领先后,雄狮睡着了!——美联社

  无数次机会却没把握住,喀麦隆出局不能怨别人。

  ——法国《队报》

  埃托奥有脑子但没搭档。非洲球员可以在欧洲踢球,也都请到了欧洲的主教练,但非洲球队的性格和心理是改变不了的。对于他们,我开始悲观。——白岩松

  本版稿件 特派记者 范天亮 南非现场报道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