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华西都市报:疲软的欧罗巴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21日08:53

  席卷欧洲的金融风暴,很显然已经深刻地影响到了远在非洲南端的足球战争。可以想象,当欧洲人从富得流油的美好生活中猛然惊醒,发现自己的荷包开始缩水的时候,小腿肚子岂有不转筋的道理?事实证明,在南非的绿茵场上,来自欧洲的球队,甚至包括德国、法国、英格兰这些传统的豪门,交出的成绩单都不咋好看,远不如来自经济向好的南美地区的球队拉风。数据显示,南美球队至今不败,6胜2平成为各大洲球队的翘楚。

  昨晚的开场戏几乎就是一场垫场表演,当大家剔着牙打着饱嗝泡好茶坐定下来,南美的巴拉圭人已经很轻松地穿透了斯洛伐克的大门。应该承认,巴拉圭的球风在印象中并不像南美著名的桑巴或探戈那么优美,甚至略显粗野,但初登世界杯舞台的斯洛伐克人却犯了一个显而易见的错误,居然想用三前锋去“恐吓”对手,却发现,原来南美人更懂得三前锋的内涵——有实力才能硬碰硬。于是,巴拉圭摧枯拉朽般地用三前锋教训了斯洛伐克人。

  欧元和欧洲足球的同时疲软,只是一种巧合,但欧洲人应该明白,无论经济还是足球,都该用点猛药了。就在我准备收笔的时候,电视直播里传来一声惊呼,来自大洋洲被称为鱼腩的新西兰队率先攻破了欧洲传统豪门意大利的球门!一世英名的卡纳瓦罗居然软绵绵地用身体最柔软的小腹,在禁区内为对手献上一记绝妙的“传球”,欧罗巴足球似乎也在这一刻,像他们风雨飘摇的金融体系一样,裸露出一道深深的裂痕。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