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动态

前双料足球先生竟送“乌龙助攻” 卡纳瓦罗老矣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21日08:41

  本报记者 张杨

  两场比赛,两粒失球,全都与意大利队队长、曾经的世界第一中后卫卡纳瓦罗有关。曾经号称钢筋混凝土的意大利防线,变成了人见人捏的软柿子。

  第一场比赛中,卡纳瓦罗被名不见经传的巴拉圭中卫力压破门。昨日的比赛,他又在新西兰队开出定位球后用自己的大腿为对方前锋献上了“乌龙助攻”。这两个失球,很可能导致意大利队的出局。

  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赛场上,同样作为意大利队队长的卡纳瓦罗可以用表现完美来形容,他最终率领意大利队第四次站上世界杯的最高领奖台。因为2005-2006赛季的出色发挥和2006世界杯上的完美表现,卡纳瓦罗获得了2006年欧洲足球金球奖并当选世界足球先生,他也是历史上第一个获选双料足球先生的后卫球员。那时的卡纳瓦罗,风光无限。

  鼎盛时期的卡纳瓦罗拥有超强的防守能力,他的选位、抢断和头球功夫都无可挑剔。他选位正确,经常以身封堵对方射门;抢断凶狠,经常做出一些匪夷所思的防守动作;虽然身材不高,但凭借其出色的弹跳能力在争夺高空球的时候从来不会吃亏。卡纳瓦罗先后效力于意大利那不勒斯队、帕尔马队、国际米兰队、尤文图斯队和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除了在国际米兰队的短暂低迷外,其余时间都发挥出色。2009年,卡纳瓦罗又重返尤文图斯队。

  本届世界杯,卡纳瓦罗已经是37岁的高龄了。不可否认,他拥有辉煌的过去,但人的老去和运动状态的下滑是不可避免的。其实卡纳瓦罗自己也早已明白这点,本赛季他在尤文图斯表现不尽如人意,所以已经决定在下赛季转会到阿联酋的阿尔阿赫利队,在中东度过职业生涯的末期。无奈里皮和意大利队的后防线不能缺他这个 “定海神针”,老将只好豁出自己的一世英名,跟着意大利队来到南非。只是,如果换来的是意大利队小组无法出线的结果,那就是悲剧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