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平局照出丑陋的卫冕冠军 胜利彰显奋进的巴拉圭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6月21日08:16

  意大利队——欧洲传统强队,本届世界杯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5;新西兰队,大洋洲冠军,世界排名第78,在32强中仅高于东道主南非队和“神秘之师”朝鲜队。意大利队与新西兰队交手,你觉得比赛会有悬念吗?可卫冕冠军却用一场丑陋的平局告诉球迷:一切皆有可能。

  能搭上本届世界杯的末班车,这对新西兰队而言可谓意外之喜。这次来南非,新西兰队是32强中唯一选择在人群密集地区集训的球队,该队的集训地点就在约翰内斯堡机场旁,球队还常和当地球迷互动,场面真是其乐融融。如果不是“大隐隐于市”,那就只有一个解释,这次来南非,大洋洲冠军压根儿就是来旅游的。

  原生态的新西兰队打法明确,如果用4个字概括,那就是 “简单粗暴”:进攻简单、防守粗暴。新西兰队队员的铁肘让赞布罗塔、卡纳瓦罗、基耶利尼先后中招。至于进攻,新西兰队永远都是一个套路——长传冲吊到前场,靠定位球或边路球员45度角起球,中路包抄队员抢点;如果被对方后卫顶出来,那就再往里吊。可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打法,“欧洲二流”斯洛伐克队干瞅着没辙,“欧洲一流”意大利队也是一筹莫展。开场才7分钟,老迈的卡纳瓦罗便送出乌龙助攻,从而帮助斯梅尔茨在连续两场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取得进球。那一刻,布冯一定会暗自庆幸,站在意大利队球门前的不是自己。

  没有布冯,没有皮尔洛,甚至也没有了“伟大的左后卫”格罗索,平民化的“蓝衣军团”在攻防两端变得无比平庸。历来以“钢筋混凝土”著称的防线因为 “年久失修”,早已锈迹斑斑,布冯的伤退可以说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蓄起胡须的德罗西展示了硬汉的一面,可他距离意大利队“大脑”级队员差得不是一点半点。至于克里西托,至少现在,他还没有继承意大利队左后卫的光荣传统。

  两战两平,小组出线已经亮起黄灯,如果小组赛最后一战不能拿下斯洛伐克队,意大利队恐怕等不到淘汰赛就要和南非说再见了。只是,如果在这样的小组中都不能出线,那可真是丢尽了卫冕冠军的脸面。

  葚 葚 葚

  南美不败!截至6月20日巴拉圭队2∶0击败斯洛伐克队这场比赛,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南美洲球队共出场8次,结果取得了6胜2平的不败战绩!信心源于实力,小组赛次轮面对斯洛伐克队,一贯以防守反击为主要战法的巴拉圭队竟然动起了主动出击的念头,三前锋轮番轰炸。

  巴拉圭,因巴拉圭河而得名。在印第安古瓜拉尼语中,“巴拉圭”的意思是,“有一条大河的地方”。巴拉圭队当家球星圣克鲁斯说:“我们踢的是巴拉圭足球。从前我们拥有奇拉维特,但球星太少,只是一滴水。如今,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巴拉圭人将拥有整条河流。 ”

  小组赛1平1胜后,巴拉圭队的一只脚已经迈进了淘汰赛。展望巴拉圭队的世界杯前景,圣克鲁斯充满信心,“我想球队至少能闯进8强,这是巴拉圭队历史上从未取得过的成绩。 ”

  巴拉圭队素以防守严密立足于南美足坛,虽然已经连续4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但该队始终以二流球队面目示人。在1998年世界杯上,巴拉圭队曾被法国球迷狂嘘,理由是这支球队只知道死守。当时巴拉圭队主帅马卡里安辩解说:“我们需要的,只是比对手多进一个球。 ”没办法,当时的巴拉圭队,已经被“狂人”奇拉维特统治10年之久。而巴拉圭球迷则认为,国家队不应该由门将来主导进攻。

  在 2010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巴拉圭队是唯一击败巴西队的队伍,而与阿根廷队交手,巴拉圭队则取得了1胜1平的战绩。

  事实上,巴拉圭足球的“野心”,绝对不是乖乖跟在巴西队、阿根廷队屁股后面当小弟这么简单。□本报记者/李 翔 黄 岩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