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

法国内讧升级为罢训 “高卢雄鸡”南非之旅告终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6月21日08:15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一个劲爆的消息传来:法国队队员全体罢训,法国足协官员辞职。在风雨飘摇之中,“高卢雄鸡”的南非之旅似乎已经走进了死胡同球员反对开除阿内尔卡

  在当地时间6月20日的训练中,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法国队体能教练罗伯特·迪韦纳与队长埃弗拉发生了争执,这让在场边观看训练的球迷和记者都傻了眼。眼看着双方的情绪越来越激动,要不是一些球员围过来劝阻,迪韦纳和埃弗拉很可能在训练场上发生肢体冲突。在激烈的争执过后,迪韦纳离开了训练场。随后,埃弗拉一怒之下召集全体法国队队员罢训,结果22名球员全部离开训练场返回驻地,法国足协官员劝阻也无济于事,最终只留下目瞪口呆的球迷和记者面面相觑。

  随后,多梅内克表情尴尬地宣读了一份法国队全体队员发表的声明,声明中称,他们这么做是为了向法国足协表明他们反对开除阿内尔卡的决定。

  此外,这份声明还严厉指责法国足协没有保护球员的利益,使得阿内尔卡实际上并不能算是很严重的“事件”最后被媒体公之于众,使得他们在球场内外陷入窘境,足协根本没有花费精力去尝试保护球队。

  不过,法国队队员还是誓言,他们“会做任何事情,不论是从个人角度还是集体角度,他们将在与南非队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捍卫自己的尊严。 ”

  法国队领队瓦伦丁很快向媒体通报了此事,这也是他最后一次以法国足协官员的身份与媒体打交道,因为他表示,作为法国队领队,他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很快就会辞职,并飞回法国。

  内部争斗的不断升级导致法国队战绩一路走低,而战绩不佳反过来又催化了球队的内讧。在这样的恶性循环中,法国队难以自拔。

  更衣室里的恩怨还在发酵

  事情的一切起源于法国队0∶2输给墨西哥队的比赛。中场休息时,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对阿内尔卡上半场的表现提出批评。多梅内克虽然态度严厉,但不失礼貌,言辞也比较温和。然而,阿内尔卡非但没有接受批评,反而不断反驳多梅内克,甚至爆出粗口。于是,在下半场开始时,出现在法国队中锋位置上的变成了吉尼亚克。

  阿内尔卡被迅速妖化为一个毫无国家荣誉感的地痞流氓,并且被赶出国家队。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以这种方式告别,阿内尔卡算是法国队的 “第一人”了。按说,将帅失和本是更衣室的内部事件,不该被公之于众。在《马赛曲》奏响时泪流满面的队长埃弗拉在新闻发布会上愤怒地声称,问题不在阿内尔卡,而在那个偷偷将“粗口事件”曝料给媒体的“内鬼”,这个人无论是谁,都是球队的背叛者,是唯恐法国队不乱的阴险小人。

  1998年世界杯上那支团结一心的法国队早已远去,2010年世界杯上这支丑陋的法国队还在南非上演闹剧,不管故事的结尾怎样,法国足球已被钉在耻辱柱上。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