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洪都拉斯 > 西班牙VS洪都拉斯动态

“牛失前蹄”不容再演 “加索尔精神”鼓舞斗志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21日08:11

  寒冷与炙热,一线之隔。

  弗拉门戈之舞,遭遇南非冰冻的气温。首战意外负于瑞士,西班牙队若想出线,则必须拿下后两场小组赛。

  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两点半,他们将迎来第一个挑战——来自美洲的洪都拉斯。虽然从实力来说,洪都拉斯与西班牙不在一个等级上,但最大的问题是,斗牛士们如何能及时找回信心和斗志?

  主帅博斯克也为此烦恼着,“我们必须重新建立自信,过去取得的那么多场胜利应该对我们有所启示。西班牙队现在各个方面都堪称完美,这是我一直向队员们传达的讯息。”

  但他并不再去回想与瑞士那场噩梦般的比赛,“第一场输球不算什么,总好过最后一场输。”

  目前,外界对这支球队的状态质疑甚多,尤其是过于依赖地面进攻的打法,但前锋托雷斯却认为这原本就是球队的风格所在,“最糟糕的比赛已经过去,现在我们还要忠于自己的风格。如果我们必死,也要抱着信念去死,而不是死得不知其所。”

  这场比赛将在约翰内斯堡举行。对于洪都拉斯而言,压力现在全都转向了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前卫奎瓦拉就表示,“如果我们想要满意的结果,我们必须在比赛中体现出胆量和勇气。”

  风声

  西班牙:

  “加索尔精神”鼓舞斗志

  备战与洪都拉斯比赛的同时,恰逢NBA总决赛湖人VS凯尔特人的最后一场,为了给同胞加索尔加油,西班牙队有八位球员定好闹钟通过网络观看了NBA总决赛的对决。

  皮克、阿贝罗阿、雷纳、阿尔比奥尔、哈维·阿隆索、布斯克茨、拉莫斯和纳瓦斯在球员活动室中一起观看了NBA总决赛生死战的直播。因为没有电视直播,他们是通过网络的方式关注这场比赛的。

  时差原因,这场比赛正值南非时间的凌晨三点,但众位NBA的粉丝并不介意,而主教练博斯克也发善心,批准了球员们偶尔熬夜一次。 最终湖人中锋在关键的第四节拿到了个人全场19分中的9分,助湖人最终夺冠。博斯克颇为欣慰,他认为“加索尔精神”或许会成为一种激励,能让球员在与洪都拉斯的比赛中,找回斗志。

  预计首发(4-1-4-1):

  卡西利亚斯;普约尔、皮克、拉莫斯、卡普德维拉;阿隆索、哈维、布斯克茨、伊涅斯塔席尔瓦;比利亚

  洪都拉斯:轻松备战复制1982?

  洪都拉斯队在备战他们与西班牙队的小组赛的过程中看起来非常放松,临战前,球员们都显得很惬意,似乎没把“最热门球队”放在眼里。

  主教练鲁埃达表示,“在足球运动中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们有可能获胜,也有可能失败,但如果我们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最终的胜利者有可能是我们。”

  作为一支公认为H组的“鱼腩”球队,在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上,洪都拉斯曾经与东道主同组,当时的比分竟然是1∶1。“这将非常有趣,”洪都拉斯足协主席拉斐尔·卡列哈斯说:“也许1982年的比分会在28年后重演,没准会更好。”

  预计首发(4-4-2):

  巴利亚达莱斯;门多萨、查韦斯、菲戈罗亚、贝纳德斯;努涅斯、格瓦拉、帕拉西奥斯、莱昂;埃斯皮诺萨、维尔科姆

  大腕

  上阵三兄弟

  由于莱昂的因伤退出,杰里·帕拉西奥斯得以紧急征召出战南非世界杯——自此,洪都拉斯在不知不觉中创造了世界杯的一项纪录,杰里·帕拉西奥斯、乔尼·帕拉西奥斯和威尔森·帕拉西奥斯三位亲兄弟将一同为国家队效力。

  23岁的乔尼效力于洪都拉斯联赛冠军奥林匹亚队;25岁的威尔森,他此前在英超维冈竞技队打出了名堂,目前是托特纳姆热刺俱乐部的攻击性中场;28岁的杰里与中国足球还有关——他目前效力于中超的杭州绿城队,位置是攻击性中场;对于即将面对的西班牙队,杰里说:“足球场上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我记得当威尔森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他就表示自己有一天要代表洪都拉斯出征世界杯,现在他做到了,这证明了人生中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有一说一

  “任何对手都可能让首场比赛变得更复杂。我希望我们的倒霉的日子逐渐远离我们,可以使得球队有一个新的开始。”

  ——托雷斯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