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荷兰 > 荷兰队新闻

橙色军团心态放松开放训练 罗本仍护具“缠身”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6月21日08:06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荷兰队在约堡市内的训练基地完成了小组赛出线后的首次公开训练。由于荷兰队已经提前出线,因此队员在今天的训练中表现得十分轻松,热身慢跑时,斯内德“偷懒”少跑了半圈,还引起了队友的一阵哄笑。

  得益于荷兰队的放松心态,上百名球迷得以在球门后面的台阶上观看训练。据在体育场门口发放入场券的荷兰队工作人员介绍,“完全开放”的决定是在昨晚丹麦队战胜喀麦隆队之后作出的。球迷扯着荷兰队的旗帜大声为队员喝彩,球员也频频向他们挥手致意。

  虽然在同日本队的比赛中,荷兰队体力消耗不大,但主教练范马尔维克还是按照惯例没有安排战术训练。在将近两个小时的训练中,上一场首发的主力球员在斯内德和范佩西的带领下玩起了5对5的网式足球,其余球员也只是进行了简单的分组传球和射门练习。荷兰队因伤一直未能上场亮相的突击手罗本和全队一起合练,但和绝大多数短打扮的队友相比,罗本还穿着厚厚的护腿,这也说明了他的谨慎。尽管谨慎,罗本在训练中的认真态度与巨星的身份很是相符。

  或许是因为荷兰队的训练没什么战术意义,突然出现在看台上的荷兰前国脚德波尔和曾任中国足球队主教练的米卢,成了到场媒体竞相采访的对象。

  “本届世界杯有很多精彩的比赛,这就足够了。”米卢一边用小摄像机记录荷兰队训练的场景,一边表示他很享受世界杯的比赛。

  荷兰队训练结束后,后卫范博梅尔接受了采访。他说,虽然荷兰队前两场比赛遭到质疑,但全队的表现非常稳定,“目前只有我们和阿根廷队连胜两场,我们会继续提高的。”

  “荷兰队成为第一支小组赛出线球队是令人高兴的事,我们不会轻易改变什么,也不会对小组赛最后一场放松要求。”范马尔维克说,“至于罗本什么时候能上场,这由他自己决定,可能在下一场,也可能在淘汰赛阶段。我希望他完全恢复之后再参加比赛。”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0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