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评论精选

苗炜:英媒讽刺鲁尼红牌比进球多 直言法国更烂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1日07:34

  英格兰第一场比赛,门将格林犯了个错误,很快他就得到了“黄油手”的称号。而英格兰队的第二号门将詹姆斯曾经得到过一句评语——他抱自己的脑袋都会脱手。第三号门将罗宾逊,接回传球时一脚踢空,让球缓缓滚入身后的大门,也得到过一句评语:一个足球运动员之所以去守门,就是因为他不会踢球。按照世界杯历史的统计,80年来的世界杯,只有4个队动用了三个门将,国际足联应该修改规则,一个队带三个门将多余。然而,英格兰队的三个门将实在是宝贝,他们承袭着英格兰守门员的光荣传统,在关键时刻漏球,让刻薄的英国评论员有话说。

  刻薄,嘲笑,这是英国的传统,英国报纸说,来南非之后,鲁尼已经吃掉了112个汉堡包,平均每天吃14个,他超越了马拉多纳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能吃的人,这个亦真亦假的报道中依然是英国人的刻薄。且看《卫报》的刻薄——鲁尼还保持着一项纪录,他在世界杯上获得的红牌数比进球数多。

  英国报纸并不全是这样的尖酸,也有客观的分析,但最具有传播力的还是阴损的话。英格兰队每次状态低迷,都是英国大报和小报暴露“毒蛇”本色的时候。《太阳报》改编了丘吉尔在“二战”时的著名言论,称“从未有如此之多的人,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向我们展示出如此乏味的比赛内容”,他们将“Vuvuzela(呜呜祖啦)”来进行词汇重组,讥讽鲁尼“Roo-boo-zela”。《每日电讯报》的球评写道:“第一,他们本来可能输掉,但是没有。第二,他们总还有下一次机会。第三,想想法国队。”

  英格兰两战积两分,目前还没有丧失出线的希望,但《每日邮报》已经透露,英格兰队如果无法击败斯洛文尼亚,未能从C组出线,那么主教练卡佩罗将会遭到解雇,尽管他与英格兰足总的合约签到2012年。《卫报》报道了英国两位王子的南非之行,他们是去申办2018年世界杯,文章标题说,我们留在南非世界杯上可能还有90分钟,但2018年世界杯的申办希望还存活着。英国人的尖酸刻薄蕴含着丰富的道德哲学,和那些不能批评政府只能拿足球说事的国家不同,英国人逮谁灭谁时不时先灭自己的精神是社会生活的解毒剂。

  但是,英格兰的确还没有输,他们会战胜斯洛文尼亚,出线之后也许会遇见德国,两队最后互罚点球,像以往重复过的许多次一样,英格兰再次在点球中输给德国,这是英格兰球迷可以接受的宿命的结局,有点儿让人哭笑不得,但我们之所以喜欢英格兰队,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在于我们可以嘲笑他们。

(责任编辑:关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