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韩旭变身足球邮票收藏家 谈及世界杯盼巴西夺冠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1日07:39

  藏家:韩旭(前国安球员、曾任国安队队长)

  藏品:98年法国世界杯纪念邮票

  韩旭自1992年至2005年退役前一直效力于北京国安。在1995年国安队鼎盛时期,国安后防主力就是韩旭,他和高洪波、曹限东等人一起组成了国安的黄金一代。退役后,韩旭成了国安专卖店的老板,延续着他和足球不解的缘分。

  在工体的国安专卖店里,记者见到了韩旭。1米84的身高让他走到哪都很引人注目,牛仔裤人字拖的打扮透出几分随性,没想到生活中的国安名将韩旭是个笑容憨厚、言语不多的人。听说我们的来意,韩旭拿出了自己珍藏了十多年的法国世界杯纪念邮票。

  韩旭介绍说,东道主法国从1995年至1998年共发行了12套纪念邮票,前11套的图案分别是法国世界杯的标志和足球场上的位置变化以及足球运动员的各种动作,每枚邮票上都印有一个比赛场馆所在地地名,邮票也选择不同城市举办首发式。在比赛前夕,法国又发行了以足球图案和各国国旗为背景的圆形邮票,也就是韩旭收藏的这张。“这还是异形邮票,圆形寓意足球,”他兴致勃勃地指给记者看,“而且我收藏了一整版,比单枚的更有价值。”

  从台前转到幕后,韩旭始终没有离开足球,作为投资者他说:“在所有体育产业中,足球盈利最少,而世界杯藏品的普及又不如其他足球产品,因为对中国球迷来说,世界杯的距离还是太远了。”他还拿出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中国国内发行的纪念册,感慨地说:“真希望能再有这么一次,中国球迷也能在世界杯上看到中国的名字。”韩旭说这和中国缺少自己的足球文化有关。

  谈到对南非世界杯的期望,韩旭说:“球迷肯定都希望能看到进攻性的世界杯,这才够精彩。我很欣赏巴西队的风格,希望看到巴西和西班牙对阵决赛,而最后由巴西夺冠。”他今年不会亲赴南非现场,而是打算在工体和球迷们一起看世界杯,组织一场足球嘉年华。韩旭还透露目前正在召集95国安的老将,希望借这次全世界足球盛事的时机组织一次老国安队员的聚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