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评论

北京青年报:日本队万般准备只疏一瞬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1日07:37

  日本人这回世界杯上表现低调,上一场是1比0小胜喀麦隆,这一场0比1小输荷兰。同是亚洲队,当“红色海洋”韩国大胜希腊又大输阿根廷,暴露诸多防守问题时,神秘的朝鲜人又点燃了国人球迷们的high点。唯独这支日本队,一路谨小慎微并务实着前行。

  密实的铁桶阵防守,上半场让善攻的荷兰人几乎很难进入前场,这场球从头至尾都让人紧捏一把汗。日本人的防守是成功的,可惜的是打防守反击的机会并不多,前锋只有本田圭佑一人。全攻全守的僵局直到下半场被打破,荷兰人利用日本人防守的一个漏洞打进一球。也就这一次漏洞啊,就被荷兰人抓住了机会。而且这个漏洞,还并不是日本人的防守不到位,是太到位了,门前多人防守,仅仅是在一瞬间,因为球的落点挡住了防守队员的视线,造成的一秒疏忽,于是球就进了。

  不得不惊叹,万般准备,只疏一瞬。整场比赛看起来还是很精彩的,唯一觉得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下半场剩下十几分钟才换上两名前锋,有点晚了。其实要说起来,韩国人的球踢得比日本人好看,一个是英超范儿,一个是巴西范儿。我更喜欢看在跑动中流畅地传球、过人,打意识球,日本人踢得过于保守,当然这种保守在重大比赛时还是很有必要的,尤其弱队打强队时。

  我知道中国球迷大多对日本队不太感冒,可能是“前仇旧恨”的促使。我们总爱说“小日本”,甚至这一场比赛,觉着日本人打得太小心翼翼,感觉玩得“鸡贼”。可是最后由于一丝疏忽而输掉比赛时,有球迷却说:日本人是输了,但自己似乎高兴不起来。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