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网友自发送上各种祝福 向用生命踢球的男人致敬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1日07:36

  世界杯不仅是看足球

  2006年世界杯决赛后,人们谈论得更多的是齐达内的人性,而非比赛本身。这证明,足球背后的人性,有的时候和足球比赛本身一样有趣。否则,你无法解释,为什么没有夺取冠军的巴乔,比赢得了冠军的罗马里奥更被人们所挂念!

  澳大利亚与加纳一战里,科威尔因为手球阻挡了对手的射门,被裁判出示红牌罚下。此判罚引发举世争议。从足球规则而言,作为非门将的防守球员,用手臂扩大防守面积,阻挡破门,即便不是刻意手球,裁判也是有理由出示红牌、吹罚点球的。但世人还是在争议。因为人性。

  考虑到澳大利亚未必能出线,科威尔小组末轮遭红牌禁赛,或许这一战会是他在世界杯上的告别战!科威尔身患绝症“自身免疫性肝炎”,不可能根治,只能药物治疗。但用他自己的话说:“不管是伤了、病了或是什么,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没有世界杯重要。”他冒的是生命危险,世界杯对他而言,很可能是一个将死之人最后的一点愿望。可惜,他付出一切之后,得到的却是这样的闹剧般的结局,让人情何以堪?

  世人同情科威尔,声讨裁判,并不仅仅是出于比赛,更是出于人性。世界杯不仅是看足球。(冷雪)

  献给不死的“荆棘鸟”

  澳洲有一种叫做荆棘的小鸟。就像你一样。虽然前路坎坷,但是勇往直前。当你离开利兹联,去往安菲尔德,我依然为你痴狂。你与欧文,红魔的双子星,那是我最深爱利物浦的年代。

  有谁知道,2003年至今,你已经在手术台上走了16次。整整五年,你只为红军出战93次。又有谁知道,你身患重症。

  利物浦传奇主帅香克利那句“足球无关生死,但足球高于生死”犹在耳侧。你诠释了他的含义。就像传说中的荆棘鸟,把身躯扎进荆棘树上,在血与泪的交织中,完成它一生一次的咏唱。

  你说:“我想要走得尽可能远。如果哪一天,我再也完成不了球队的期望,那我会选择退出的。但只有真到了那个时候,我才会停下来。”你说:“我知道我还能踢,请让我上场比赛!”你说:“就算死,也要死在球场上!”生死与足球之间,你选择了后者。最美丽的时刻不是完成梦想的瞬间,而是追逐梦想的过程。命运阻挡不了你风一样的追求。 (夏天最帅)   

    ■科威尔其人

  科威尔被认为是澳大利亚最出色的球星,可以胜任中场和前锋位置,技术细腻,控球技术好,进攻意识强,左脚能力出众,擅长边路突破后制造得分机会,具备个人得分的能力。还有着极好的职业素养,任劳任怨,不耍大牌,不摆架子,是职业球员的楷模。

  获得过很多荣誉,2004-05赛季的欧冠冠军和2005-06赛季的足总杯冠军(利物浦),还获得过土耳其超级杯的冠军(2008),2001年入围欧洲金球奖的候选名单。在澳大利亚,他随队夺取过2004年大洋洲杯冠军,个人当选过三次澳洲足球先生。

  1995年世青赛后不久,科威尔签约英国利兹联队。2002/03赛季,转会至自己童年时就已向往的利物浦队。2008年7月,自由转会至土耳其加拉塔萨雷队。2010年,身体抱恙、伤病不断的科威尔代表澳大利亚队参加南非世界杯。

  自身免疫性肝炎是近年来新确定的疾病之一,该病在欧美国家有较高的发病率,如美国该病占慢性肝病的10%~15%,我国目前对于该病的报道也日渐增多。

  自身免疫性肝炎最早于1950年提出,最初被称为“狼疮样肝炎”。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