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巴拉圭 > 斯洛伐克VS巴拉圭动态

巴拉圭“技术流”旗帜飘扬 东欧“糙哥”全被动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1日07:12

  巴拉圭队昨晚2比0击败斯洛伐克一役是足球两种流派的碰撞,高举“技术流”大旗的巴拉圭队似一股清新之风吹过,将斯洛伐克的“糙哥”本色暴露得体无完肤。

  ■南美球队尚无败绩

  出现在本次世界杯上的南美球队有五支,分别是巴西、阿根廷、智利、乌拉圭和巴拉圭,截至昨晚这五支球队已战过八场,战绩是六胜两平,保持不败。虽然较之过往,这些南美球队都增加了不少“欧洲足球元素”,但讲究技术依旧是他们立足足坛的根本,原汁原味的南美足球便在昨晚的巴拉圭队身上体现得非常充分。面对斯洛伐克队,双方甫一交手,巴拉圭队的技术和速度优势立马显现,如果不是巴拉圭队在整场比赛绝大部分时间内保持比分领先,因而有战术上的保守考虑,巴拉圭队的控球率肯定要远远高于对手;而该队的两个进球也都出自中场队员的突然插上,则进一步证明这支队伍的进攻弹性十足。不得不提的是第27分钟贝拉和第86分钟里贝罗斯的两个进球,前者的进球固然精彩,但“炮弹提供者”巴里奥斯的妙传可谓极具想像力;而里贝罗斯的进球则高在不带助跑的原地发力上,这些都是南美“技术流”的特点。

  ■东欧“糙哥”全面被动

  斯洛伐克队首战新西兰队1比1平,并没有将前者技术太糙的问题暴露出来。但昨晚经与巴拉圭队一对比,只能得出这样的评价:斯洛伐克队真是“要啥没啥”。较早的失球让斯洛伐克队无法再固守本方半场,他们必须攻出来,可是,首先技术上的“一对一能力”处于下风,那么只能靠“整体”,但整体上又缺少组织串联式的人物,效力于意甲那不勒斯的哈姆西克原本应该担此大任,但他的表现却令人失望,整场都是碌碌无为地跑动。哈姆西克的“哑火”,直接导致了斯洛伐克队进攻线路的单一,他们有不懈的奔跑,但实在看不出演练纯熟的进攻套路,完全是“踢到哪儿算到哪儿”的乱象。

  ■小魏斯稚嫩难堪重任

  7号小魏斯是斯洛伐克队上一场比赛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他的脚下比较灵活,有突破能力,与主帅魏斯的父子关系或许使他能更好地领会其父的战术意图,但在昨晚与巴拉圭队的比赛中,他并不争气,在对手的特殊照顾下,小魏斯难堪大任。作为世界杯新军,年仅21岁的小魏斯的稚嫩正是斯洛伐克队的缩影,与世界杯“常客”巴拉圭相比,斯洛伐克队的攻防组织存在明显“短板”,这支队伍的防守还不错,但进攻能力过于疲软。要知道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没有防守是万万不行的,而没有进攻也很难让自己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