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

“脏话门”使内讧升级 阿内尔卡永久退出国家队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1日07:04

  法国队前锋阿内尔卡不是个爱说话的人,但19日出版的《队报》让他的一句脏话瞬间传遍世界各地,阿内尔卡也被法国足协就地解职。

  然而,被逐的阿内尔卡昨日否认自己曾经粗口辱骂主帅,他拒绝向多梅内克道歉,并宣布永久退出国家队。

  而更令人震惊的是,阿内尔卡的队友们昨天竟然全体罢训,法国队内讧进一步升级。

  阿内尔卡否认爆粗口

  据法国《队报》报道,在18日法国队0:2输给墨西哥队的比赛中场休息期间,多梅内克在更衣室里严肃而礼貌地要求阿内尔卡在场上不要四处跑动,结果招致后者侮辱性的回击。法国队主教练随即用吉尼亚克将他替换下场。

  《队报》报道称,阿内尔卡大骂多梅内克,骂得很难听,甚至爆出了“婊子养的”这样的粗口。然而,阿内尔卡在接受采访时,承认确实与多梅内克发生了争吵,但是他并没有说那些难听的脏话。

  “我非常尊重法国队,我也非常地尊重我的队友们。无论什么时候,我都坚持这种观点。法国队马上要面临与南非队的生死战,我想法国队需要认真的准备,我不想在这个时候去干扰大家的备战。”阿内尔卡的开场白显得是正义凛然。

  阿内尔卡接着表示:“我必须澄清一点,那些所谓的脏话和辱骂不是我说的。我和主教练当时确实有激烈的争论,但那是我们更衣室内部的事情,我们只是对比赛本身作出争论绝非个人恩怨。”

  越说越气的阿内尔卡接着说道:“我觉得我们在更衣室所说的话不应该被传出去,我不知道是谁通过什么渠道得到的这些消息。但我肯定不是我们队内的人。我从来都没有想要破坏法国队的团结,我很尊重每一个人,这是一个伟大的团体。”

  阿内尔卡在最后表示:“我现在接受法国足协作出的决定,我祝福法国队好运。”

  谁泄露了“更衣室秘密”?

  在媒体一边倒的指责声中,足协主席让·皮·埃斯卡莱对媒体在这件事中起到的作用提出了质疑。他认为,比赛中的争论在所难免,阿内尔卡的做法也欠妥当,但媒体的曝光使其演变成了一起“国家事件”,他对事态的发展表示遗憾。他还透露说,根据调查,阿内尔卡并没有直接对多梅内克说出脏话,两人之间没有“冲突”。

  法国队队长埃夫拉则呼吁消灭“更衣室里的叛徒”,他反复强调,国家队的问题不在阿内尔卡,而在于这个走漏风声的人,正是他的存在才使原本平常的争论变得一发不可收拾。“更衣室里连只小老鼠都没有,一定是队中不怀好意的人将这件事透露给了媒体,消息的走漏来自队里的某个家伙,他希望伤害法国队。问题并不是阿内尔卡,而是我们中那个阴险的背叛者,我必须这么说。这类事情怎么能公之于众呢?!”他愤怒地表示。

  球员与教练的矛盾乃至冲突本是家常便饭,舒梅切尔在曼联曾顶撞过弗格森、古力特在AC米兰甚至还掐过卡佩罗的脖子(据卡佩罗自己回忆),但那都是更衣室内的秘密,一旦对媒体公布性质就变了,这次阿内尔卡之所以被开除,完全就是因为事情被公开,影响闹大了。

  阿内尔卡永久退出国家队?

  在被法国足协开除出本次世界杯阵容之后,阿内尔卡昨日表示,他将永久退出国家队。

  31岁的阿内尔卡退出国家队后依然希望球队在将来的比赛中表现出色,但是现在他已经考虑结束自己的国家队生涯。

  尽管法国足协要求阿内尔卡在19日晚间之前离开训练基地。然而据记者了解,阿内尔卡目前尚未离开南非。昨天下午的法国队例行新闻发布会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我从没见过这么大的场面,大批的记者、密集的摄像机,人们都在等待足协的解释,”法国BFM电视台记者在连线节目中激动地表示。当主持人问他阿内尔卡是否已经离开基地时,他自信地给出了否定的答案,“这里四周都是眼睛,如果阿内尔卡离开,绝逃不出我们的视线”。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法国队队长埃夫拉除了指责《队报》记者不负责任外,他也在众多媒体面前表达了希望阿内尔卡留下的意见,“我希望所有人都能记住他对法国队做出的贡献,是阿内尔卡的进球帮助球队在预选赛附加赛中客场1:0击败爱尔兰,如果没有那个进球,我们今天甚至都不可能出现在这里。”

  那场比赛发生在去年11月15日,当比赛进行到72分钟时,阿内尔卡接到古尔库夫的传球,左脚射门,虽然自那之后阿内尔卡就再没有为法国队进过球,但很明显,埃夫拉希望让大家知道他的队友们并没有忘记这一点。

  法国全队昨日集体罢训

  本以为随着阿内尔卡的离队,从世界杯开始前就困扰着法国队的内部矛盾问题得到了彻底的解决。可令人意外的是,事情似乎正朝着不可收拾的方向发展。昨天,法国队的领队瓦伦丁向外界透露,法国队全体球员罢训。

  其实,法国队的罢训一点先兆都没有。按照球队的计划,法国队的训练安排在当地时间昨天下午,而球队也确实按时抵达了训练场。可就在训练开始前,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法国队体能教练迪韦纳不知为何与队长埃夫拉起了争执,眼见两人的争吵越来越激烈,主教练多梅内克上前试图将两人分开。但多梅内克“引火烧身”,迪韦纳的怒火也喷向了他,在激烈的争执过后,迪韦纳把自己的证件狠狠地摔在了地上,然后径自离开了训练场。随后,法国队的球员们也开始纷纷走上大巴。

  作为法国队的领队,瓦伦丁对这样的折磨已经忍无可忍了:“这是一桩丑闻,他们不想训练,这是不能被接受的。这些事情让我恶心,我要离开法国足协。”一顿咆哮之后,瓦伦丁愤怒的离开训练场,坐进一辆车里扬长而去。

  黄启元 许凯 本报南非专电

  多帅宣读罢赛声明 反对开除阿内尔卡

  在法国队全体队员宣布罢训,并径直乘车离开训练场后,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迫于无奈,亲自“出面”向蜂拥而至的媒体们披露了个中原因,他表情尴尬地宣读了一份法国队全体队员发表的声明,在其中,队员们声称,他们这么做是为了向法国足协表明他们反对开除阿内尔卡的决定。

  “所有队员,无一例外,想要表明他们反对法国足协开除阿内尔卡的决定。”这份声明还严厉指责法国足协没有保护球员的利益,使得阿内尔卡实际上并不能算是很严重的“将帅粗口事件”最后被媒体公布于众,使得他们在严重外忧的情况下还要面对内忧滋扰的窘境,“法国足协根本没有花精力去尝试保护球队。”

  不过,法国队的队员们还是誓言他们“会做任何事情,不论是从个人角度还是集体角度,来帮助法国队在周二(与南非队的最后一轮小组赛)维护自己的尊严。”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