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评论

新京报:里皮老到喊不动了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1日06:51

  要是嘴里没有块口香糖,估计里皮能急得把牙咬碎。首场比赛打平,里皮表现出与他年龄、经历相符的平静。等到再迎来一个平局时,银狐再也按捺不住焦躁的情绪。不过,即使里皮喊到青筋毕露,满脸通红,他的球员们也置之不理。可能大家都老了,里皮喊不动了,球员耳背听不清了。

   读报

   《每日电讯报》

   尽管遭受轻视,新西兰并没有被打败,他们的进球并不是靠运气。怀疑新西兰不能晋级淘汰赛的言论应该不攻自破了。他们虽是一个小国家,但并非没有天赋。卫冕冠军还有最后晋级的机会,他们最后一场将对阵斯洛伐克。但如果里皮和他的队伍还披着卫冕冠军这层虚伪的外壳,那就太愚蠢了。

   《卫报》

   意大利队打了耻辱的一战,新西兰从未在世界杯上赢得过比赛,你难以想象意大利队对付不了这样一支球队。意大利不但想赢,而且还想多进几个球。因为同组的巴拉圭以2比0战胜了斯洛伐克,这就可能造成最终要靠净胜球来决定小组头名。

   《每日邮报》

   新西兰较早的进球让意大利胆战心惊,卫冕冠军凭借一粒颇具争议的点球才避免了失利的尴尬,但此后意大利队始终无法攻破帕斯顿所坚守的大门。战平的结果多少有些出人意料。这也保留了新西兰历史性地闯入第二轮的希望。但意大利队如果想争取好成绩,他们所要做的就更多了。

   《太阳报》

   意大利开始时很有信心。失球后蓝衣军团才清醒过来,并立即扳平了比分。他们在比赛的最后阶段用尽了全身力气,出现了很多破门机会。但是帕斯顿力保球门不失,意大利始终未能逆转。这使得意大利在最后一轮对斯洛伐克的比赛中不得不殊死一搏。

   《阿斯报》

   世界冠军已经到了失败的边缘。意大利针对新西兰队做出了调整,但仍然无法拿下比赛。如果意大利队无法以小组第一出线,他们将在淘汰赛中面对荷兰。而新西兰则得到了更多的惊喜,他们第二次参加世界杯就创造了取得两分的历史,他们是这场比赛的赢家。(整理/谭艳)

   “我们缺少进攻欲望,某些球员表现确实不好。”1∶1的结果让里皮很不满,整场比赛他一直嚼着口香糖,面无表情。

   一块口香糖从头嚼到尾

   里皮赛前考察场地的时候拿着手机不停拍照,比起他的排兵布阵,他的这个做法显得相当明智。两场平局后,意大利已经命悬一线,银狐趁早拍照留个念。

   红色运动服,嚼着口香糖,里皮算是32位主帅中最不注意着装的。新西兰主帅赫伯特在发布会上透露了自己的首发,里皮却有所保留:“我不想在比赛前一天讨论球队,即使你们总是问起,我也不会说。”

   首场对阵巴拉圭,里皮排出4231的阵型,吉拉迪诺担任单箭头。本场比赛首发除了门将由布冯变为马切蒂,其余沿用了原班人马,不过阵型变为442,吉拉迪诺、亚昆塔出任双前锋。

   里皮曾提醒队员们注意防新西兰的高空球,但他的球员们把银狐的话当成了耳边风。新西兰开出的任意球划过众多意大利队员落在卡纳瓦罗脚下,后者没能停住直接给了对手破门机会。里皮见状停止了咀嚼口香糖,目光呆滞。

   接下来银狐一直双手背后,静静看着球场。下半时里皮开始换人,在15分钟内连换3人,卡莫拉内西、迪纳塔莱、帕齐尼登场增强进攻火力。第61分钟用完三张牌后,里皮像打仗时的总指挥官一样示意球队发起总攻,他一会儿嚼嚼口香糖,一会儿大喊着,让人担心这老头会一激动误吞了口香糖。

   不过里皮就算喊得青筋毕露,在呜呜嗞喇的干扰下球员们也听不到,他只好开始不停地做手势。卡纳瓦罗再次被对手过掉,形成射门时,急得银狐摊开双手不停碎碎念。比赛进行到80分钟,意大利依然久攻不下,喊累了的里皮又恢复了最初的平静。嚼着口香糖,一只手插着腰看着球场,面无表情。

   “某些球员表现确实不好”

   “我们缺少进攻欲望,某些球员表现确实不好。”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里皮很不满。

   “我们现在只需要3分,我们必须击败新西兰。”首场比赛被巴拉圭逼平后,里皮下了必杀令:“我们可能会输掉很多比赛,但是对阵新西兰的比赛一定要拿3分。”如果本场比赛不能取胜,意大利将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与斯洛伐克进行生死战。

   赛前被问及球员们的状态时,里皮说:“非常好。”但意大利队员们辜负了主帅的期盼,开场就被打入一球,最后靠一粒点球挽回颜面。“新西兰全场给我们造成很多困难,我们全场都很努力,也有非常接近对手球门的机会,但某些球员表现不算太好,缺少进攻欲望。”里皮点评道,而如何才能解决进攻不利的问题,里皮再次回避:“随时解决吧,先以安全进攻为主。”

   谈到下一场比赛的目标时,银狐的答案不出意外:“当然是全力争胜。”

   (田颖)

   意大利

   主帅:里皮(5)进攻火力不足,调兵遣将并未获得预期效果。

   马切蒂(6)大部分时间中无所事事,跑动距离不足3500米。

   克里西托(5.5)全力参与助攻,将后防重任交由卡纳瓦罗专职负责。

   基耶利尼(6)角球时前插进攻,其他时间跑至中场防守。

   卡纳瓦罗(3)禁区内出现失误,送给对方一记乌龙助攻。

   赞布罗塔(6)身后给对手留下大片反击空间。

   德罗西(7.5)禁区内跑位为蓝军赢得点球。获得全场最佳。

   佩佩(4.5)主罚完几脚定位球后被替换下场。

   卡莫拉内西(6)与亚昆塔禁区前沿做球颇具威胁。

   马尔基西奥(5)与佩佩频繁交叉跑位,比赛中更侧重于回缩防守。

   蒙托利沃(6)禁区外远射,球弹地后发生变线击中门柱后弹出。

   亚昆塔(7)第29分钟,骗过门将推球门右下角,主罚点球命中,为球队扳平比分。

   迪纳塔莱(6)替补上场后盘活蓝军前场。

   新西兰

   主帅:赫伯特(6)上半场平局收场后,下半场更换3名防守队员死守比分。

   帕斯顿(6.5)除了点球,没再给意大利人任何机会。

   尼尔森(6)防守老将卡莫拉内西丝毫不敢掉以轻心,习惯性大脚解围。下半场不惜舍命堵枪眼。

   维切利奇(6.5)下半场禁区外面对卡纳瓦罗解围迎球怒射,皮球划门而出。

   雷德(6)对位亚昆塔压力巨大,活动区域不过半场。

   史密斯(3)禁区内拉倒德罗西被主裁吹罚黄牌,葬送了球队的大好开局。

   贝尔托斯(6)防守区域里皆为意大利火力点,放弃进攻努力帮助队友协防。

   埃利奥特(6.5)后腰位置组织不算成功,但防守到位,跑动达万米以上。

   洛克海德(6)传球成功率奇低,仅为30%。

   法隆(6)身体素质好,频频在意大利禁区内争球犯规。

   基伦(6)脾气火爆,进攻中肘击卡纳瓦罗。下半场多在本方半场内组织进攻。

   施梅尔茨(7)接卡纳瓦罗“传球”门前捅射破门。

   (评分/本刊编辑部 执笔邓铎)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