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非洲球队疲软创另类良机 中国足协应加入非足联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6月21日06:50

  本届世界杯,非洲球队表现疲软,曾经的非洲雄狮喀麦隆成为第一支被淘汰的队伍,其余尼日利亚、加纳、阿尔及利亚以及东道主南非都前景堪忧。这说明非洲足球近年来实力下滑严重。但从中我们却看到了中国队的机会,那就是加入非洲足联,作为非洲代表参加下届世界杯预选赛,出线可能比在澳大利亚、韩国、日本、伊朗强敌林立的亚洲大多了。

  加入非足联,首先有先例,远的如土耳其、以色列加入欧足联,近的如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同样是远隔重洋,我们为何不能加入非足联?而且,国际足联更可能乐见其成,因为他们早就对足球迟迟不能进入拥有十几亿人的大市场而焦虑了。

  其次加入非足联,对非足联也是件双赢的事情。非洲穷,世人皆知,我们加入非足联,那是资金投入啊。光来华比赛的门票分成就够他们活得很好了。更不用说,非洲那些球员可以来中超踢球,以人民币的坚挺,说不定非洲赚外汇主要靠我们呢。

  最后,加入非足联对我们中国当然更有利,天时地利人和能占个全。天时,中国国力现在越来越强,在世界上的声音越来越响亮,这正是我们走出亚洲的最好时机,而且,这不同郑和下西洋,我们不是送礼,是去收利息的;地利,世界杯预选赛一般都要跨年,以中国之地大物博,我们可以把主场设在终年冰雪的城市,非洲兄弟能适应得了吗?至于我们去非洲那些处在热带的国家打比赛,我们多在海南呆呆估计也就可以了。最后说人和,以中国在非洲传统的地位、名誉和关系,我们不会再被西亚兄弟设计,也不会被东南亚黑哨陷害,说不定在非足联混个人模狗样也说不定……

  想当年,我们进入联合国,毛主席他老人家说,我们是被非洲黑人兄弟抬进去的。现如今,进世界杯,历史还会重演,非洲黑人兄弟会再抬我们进去。时不我待,机不再来,望中国足协深思之,熟虑之,早做决断。

  本报记者 李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