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科特迪瓦铁桶阵难敌巴西火力 起伏大令防线不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1日06:48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20日电 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阶段最“星”光闪耀的一天,终于以五星巴西的完胜落幕。3比1取胜“非洲大象”科特迪瓦,巴西队两战全胜提前小组出线,遗憾的是头号球星卡卡在终场前连吃两张黄牌被罚下场。

  2比1艰难战胜朝鲜,5星军团亟待一场完胜证明自己。首战闷平葡萄牙,“魔兽”德罗巴志在今日首发实现防反“偷分”。两队此前无交锋纪录。

  任何球队想同巴西队对攻只能是自寻死路,科特迪瓦今天同样摆出铁桶阵来应对对手恐怖的攻击力,但一贯起伏较大的他们没能保证其防线的稳固。

  巴西队开场便频频制造威胁,25分钟后,他们在中路完成了一系列眼花缭乱的配合,梅洛前场左路转移,罗比尼奥卸球直传,法比亚诺脚后跟横敲,卡卡停球摆脱防守直塞空档,法比亚诺跟进攻破对方球门。1比0,巴西队率先打破僵局,法比亚诺也踢破自己延续9个月的国家队进球荒。

  “桑巴军团”领先后控球在脚,“非洲大象”始终不敢贸然压上。第50分钟,法比亚诺利用对方防守队员的失误,积极拼抢、巧妙过人、冷静施射,虽有手球之嫌,还是帮助巴西队扩大了比分优势。12分钟后,巴西队再次洞穿对手防线,卡卡左路直塞助攻,埃拉诺突然快速插上垫射得手。

  3比0,大比分领先的巴西队有些松懈,第79分钟,科特迪瓦队传中,巴西后防盯人失误,几乎整场被国米中卫卢西奥限制住的德罗巴终于找到时机,禁区外机敏切入头球攻门得手,打破了巴西队之前世界杯遇非洲球队0失球的纪录。

  比赛接近尾声,双方球员凶狠的拼抢增加了场上的火药味,接连的冲突争执让卡卡和蒂奥特各吃到一张黄牌。3分钟后,卡卡为自己不理智的故意击打对手付出代价,被主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罚下赛场,他也将无缘小组末轮对阵葡萄牙的比赛。

  最终比分定格在3比1,巴西队取得两连胜提前晋级16强;科特迪瓦小组赛一平一负,积2分。该小组第二轮另一场较量,明日将在葡萄牙和朝鲜队间展开。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