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两度助攻两吃黄牌 卡卡成为巴西队第一“红人”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1日06:42

  小组赛首战前,巴西总统卢拉都说,这可能是卡卡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巴西虽然赢了朝鲜,可中场核心并没有多少出色的发挥。今晨赛前,卡卡状态如何成了球迷热议的话题。助攻法比亚诺和埃拉诺得分后,最优秀的那个卡卡又回来了。

  本报讯 卡卡两岁的儿子卢卡在圣保罗家中,穿着印有爸爸名字的球衣跟妈妈卡罗林一起看了巴西对朝鲜的电视直播,然而卡卡整场状态低迷。今晨,巴西核心用两记漂亮的助攻完成了救赎。

  在对阵朝鲜的比赛中,卡卡梦游般的表现让巴西的进攻显得无组织无纪律,他也早早被换下。巴西前队长阿尔贝托认为,邓加应该继续信任他的核心,“我相信,从次轮开始,卡卡会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卡洛斯更是直言,有球就交给卡卡,他会解决一切。罗比尼奥认同两位前辈的说法,“当卡卡康复时,谁都挡不住他,他会决定任何一场比赛。”

  科特迪瓦人也深知,在卡卡、罗比尼奥、法比亚诺组成的进攻铁三角中,巴西10号无疑是最关键的一环,因此他们采取了“砍树”式防守,只要卡卡一拿球就将其放倒。即便这样,非洲大象依然没阻挡住卡卡,第25分钟,他在大禁区前沿晃过两名防守队员后妙传法比亚诺,后者劲射得分。卡卡跑到进球功臣面前,双手抱住他的头庆祝。

  随后科特迪瓦对卡卡的盯防变本加厉,在多人包夹下,卡卡在和罗比尼奥、卢西奥做配合时均出现传球失误,整个上半场他传球只有21次,到位15次。中场哨音结束时,尽管卡卡只跑了4833米,但还是喘着粗气走向更衣室。

  下半场卡卡与罗比尼奥做配合后打门,但球被对方门将扑出。随后,他马上为埃拉诺送上一记助攻,后者破门得分。第85分钟,卡卡因与对手发生口角吃到黄牌。随后,卡卡肘击凯塔,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不过,慢镜头显示,凯塔的倒地明显有表演的成分,巴西队员对其非常不满,所幸裁判控制了场上局势。(田颖)

  我们都知道德罗巴是一个多么好的前锋,但我肯定不会让防守球员都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我们要对整个科特迪瓦队严防死守。

  卡卡的健康关系到他未来的发展,我们也希望看到他的状态能在后面的比赛中越来越好。

  ———巴西主帅邓加赛前谈对手德罗巴和爱将卡卡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