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无比平衡的巴西队也有弱点 邓加面临幸福的烦恼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21日06:37

  华奥星空讯 巴西队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3比1战胜科特迪瓦队,豪取两连胜后在死亡之组率先晋级。这场比赛展现出一支无比平衡的巴西队,但完美的桑巴军团还是表现出了唯一的缺点,主教练邓加面临幸福的烦恼。

  1994年的巴西队被认为是历史上攻守最平衡的一支桑巴军团,而当时的夺冠功臣邓加如今成为主教练征战南非世界杯。邓加组建的这支球队似乎比当年更加平衡,这样一支巴西队似乎已经无懈可击。

  在本届世界杯之前,邓加将众多大牌球星拒之门外,一度遭到一些质疑。但两场比赛过后,邓加证明了自己的选择无可置疑。在稳固防守的同时,邓加信任的锋线在今天全面爆发。

  首战凭借右后卫麦孔和中场埃拉诺的进球,巴西队2比1击败朝鲜队取得开门红。但法比亚诺、罗比尼奥和卡卡的攻击线却毫无建树。但本场比赛法比亚诺梅开二度,卡卡两次助攻,一扫人们对巴西队攻击线的执意。

  从没有在豪门俱乐部效力我的法比亚诺虽然进球效率很好,但毕竟是二流球星,而巴西队的主力中锋一贯是世界顶级球星。但并不华丽的巴西中锋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也回报了邓加的信任。

  但就是这样一支几乎完美的巴西队,还是暴露出他们可能唯一的弱点,就是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太过松懈。两场比赛都在领先后丢球,队员的松懈是根本的原因,但好在都是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而且对手也非一流强队。

  除了领先后松懈丢球,本场比赛却出现更加不可思议的情况。进攻核心卡卡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居然在第85分钟和第87分钟连续吃到两张黄牌被罚出场,看到这种事情发生邓加当时就表现得非常恼火。

  虽然邓加打造的是一支铁军,但巴西人天生的浪漫和随意却是很难改变的,大局已定后节外生枝,让本来完美的胜利抹上了一层阴影。邓加面临的是幸福的烦恼,但也是需要认真解决的问题。

  大局已定的情况下犯一点错误自然无伤大雅,但邓加怕的是这种松懈在关键时刻造成隐患。而最为现实的下一场比赛,邓加只带了一个前腰就是卡卡,为了保护卡卡的核心地位,他没有招入罗纳尔迪尼奥和迭戈两大前腰。

  小组赛最后一轮,巴西队面临没有核心的情况,但毕竟已经体现出线。没有替补前腰,邓加很可能让阿尔维斯打中场,将阵型变成442。不过卡卡的红牌也并非没有价值,起码他可以在淘汰赛无牌在身一身轻。(陈浩)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