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邓加英明选材见成效 法国昏头裁判“帮助”卡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1日06:32

  人民网体育北京6月21日电 巴西人的桑巴舞步越发简练,球赢得却越发让人放心。邓加要的不是控球时间,而是对比赛的控制力。在击败科特迪瓦的硬仗中,巴西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就用行动告诉非洲大象:想爆冷,没门儿!

  世界杯开始前,巴西各大媒体疯狂攻击邓加的征兵条件,理由是一些人气旺盛、球技出色却有些“个性”的大牌球星不如邓大人的法眼。“贪心”的巴西球迷希望得到华丽与实用,邓加坚定地选择了后者。经验告诉他,两者不可兼得。放弃华丽挨几句骂,丢了实用乌纱帽都保不住。没有帕托、大小罗、阿德里亚诺、迭戈,“名气”对邓加没有约束力。

  两轮比赛打下来,名头稍逊的罗比尼奥和许多巴西人都不太知道的埃拉诺各进2球,回报着主帅的知遇之恩。此刻,怀疑者们可以闭上嘴巴了。与球风硬朗的科特迪瓦队对攻,巴西人并没有走技巧路,而是来了个硬碰硬。这支“巴西1994”二代版球队用“简单粗暴”的手段拔掉了非洲大象的象牙,还牵着它的鼻子遛了个弯。卡卡没有小罗予取予求的得分能力,但是他稳健的作风和精湛的传球助攻能力,让巴西队的每一步都走得非常踏实。

  德罗巴的进球来得有些迟,也没法不迟。因为要不是3:0领先,巴西人不会给他一丝一毫的机会。美中不足的是,凯塔用近乎无赖的手段让卡卡吃到了第二张黄牌,也让本届世界杯再次出现了争议性红牌。但是,如果搁下标准道德范围内的正义感,这对巴西队也许是个不错的结果。昏头法国裁判拉努瓦红灯一亮,保证卡卡提前休战,从而无法在下场比赛中染上黄牌,缺席至关重要的八分之一决赛了。

  众所周知,埃里克森和邓加曾有一段师徒之情。如今,老师依然精于世故、诡计多端,而学生和踢球时一样朴实硬朗,一板一眼。最终,都心眼儿的还是没玩过斗执行力的。硬实力足够了,缺乏出阴损招儿的天赋,没什么大不了。(洛奇)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