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李承鹏:没问题和很感动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21日06:29

  著名金哨、国际级裁判孙葆洁在CCTV豪门盛宴义正词严地说:科威尔就是个故意手球,没问题的,这该发红牌,没问题的。我个人觉得科威尔只是电光石火之间回避不及,通过慢放,还看到皮球击中肩臂时科威尔的右手下意识往后撤了撤,不碰到球,除非把胳膊砍下来。

  其实我根本不想再争论科威尔是否故意是否应该获得一张红牌,我只是好奇为什么这么多年来,在中国裁判眼中,一切判罚都是“没问题”,在同样的标准下,判澳大利亚的科威尔手球得红牌没问题,不判德国默特萨克手球得红牌却也没问题,不判塞尔维亚维迪奇红牌就更没问题。

  问:这样双重标准的判罚有没有问题。孙葆洁该答:没问题,多重标准也没问题。

  多少年来,问题多多的中国裁判代号“没问题”。

  昨天一电视主持人在专栏里也写了“没问题”,他说德国输给塞尔维亚、点球罚丢没问题,这只是强队疲软弱队起义,人家肯定没问题。反而认为有的观众和球评人“有问题”。

  其实我看到的不少媒体和个别球评人文章,从来没人说过“法、英、西输球是假球”,大家只是正常分析列强状态太差,有人这么去拧巴地想,才有大问题。对了,大家确实讨论了德国是否有意回避强大阿根廷,不过都认为这没什么了不起,当年丹麦2比2瑞典也谈不上什么不道德,利用规则而已。

  需要说明的是,境外不少媒体和不少球评人也这么想,这是个正常反应,大家都不明真相,大家都在围观,在德国爆冷点球不进裁判发飙的情况下,技术分析各种可能是必然的。

  没问题,还需要很感动。

  比如科威尔这个只有两年生命的汉子,他不说效忠澳大利亚总理也不说誓死为国家卖命,他只是热爱足球热爱世界杯,他爱他的家人而他的家人也支持他,他从遥远的澳洲到土耳其踢球就是要保持尽可能好的状态,要把最好的表现展现给球迷,为了这届世界杯他天天服药,倒计时着自己生命的时钟,还有就是,一支被裁判黑掉的球队以10人逼平11人,这才体现了体育精神,体现了超越自我,这对孩子们的教育,远远超过指令和时时注视。至少,它更利于推广,更人性,更不会让我们的孩子们成为又一代炮灰。本报特约评论员 李承鹏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