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球场附近爆炸惊魂 原是炸药公司测试新品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21日06:26

  本报特派记者 史一方 高华生 发自约翰内斯堡

  南非世界杯开幕前,恐怖分子的恐吓(袭击英美大战,制造爆炸事件等)让全世界前来采访世界杯的记者都绷紧了一根弦。于是,昨天的一声巨响,使得约堡上千记者手忙脚乱,四处搜寻与爆炸和恐怖袭击相关的信息。最后的事实证明,这仅仅是一个乌龙——离足球城球场约五公里处,一家炸药公司竟在测试新产品,让所有记者都虚惊一场。

  【本报特派记者高华生在足球城球场新闻中心】

  地板猛震,飘来浓烟

  难道是恐怖袭击?

  由于当天有巴西和科特迪瓦的比赛,我当地时间上午10点就出发,早早地来到足球城球场新闻中心。当地时间12点多一点的时候,突然感觉脚下的地板猛地震动了一下,记者面前的桌子和椅子都猛烈地抖了一下。

  “爆炸了!”在新闻中心外抽烟的同行突然冲进来,说他听到了爆炸声。难道是恐怖袭击?记者们一窝蜂跑出新闻中心,到球场周边四处看,希望找到爆炸的迹象。

  不过,和新闻中心内的紧张相比,足球城周边显得非常平静。警车、救护车、消防车都安静地呆在原地;安保人员在各个球门入口处排队训话;一些性急的球迷已经赶到足球城,虽然比赛还没有开始,他们已经自娱自乐载歌载舞起来。

  唯一能和爆炸联系起来的是球场不远处的几股浓烟,但是如果该浓烟处是发生爆炸的地方,足球城周边也不该如此平静啊?

  随后得到的消息证明这是虚惊一场。当地时间15:48分,新闻中心内每个记者都得到了南非政府发布的书面通告,就此事澄清:“这是一次被严格控制、并且在官方登记的爆炸,距离足球城球场数公里之远,完全不会对球场造成任何损失,也不会影响到今晚的比赛。这次爆炸的原因,是一家生产炸药的公司在测试他们的新产品,公司负责人在现场严格监督,不存在任何意外,也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或者财产损失。”

  南非警方也表示,这不是恐怖袭击,而是约堡内一家露天采矿爆破所致。“仅仅是噪音罢了。”他们这样解释说。

  到了下午三点,这场虚惊引起的不安终于渐渐消失,但是新闻中心内很多记者对南非政府的安保问题再次产生了质疑——世界杯期间南非工厂为什么还能在距离主体育场如此近的地方爆破呢?

  【本报特派记者史一方在驻地】

  大家都以为是地震

  刚跟FM93连完线,在电脑桌前坐下来,就突然听到“砰”的一声,然后地板震了一下。这时,QQ群里突然有人问了一句:“刚才是不是地震了?大家有没有感觉到。”一石激起千层浪,很多同行都说感觉到了震感。我这才反应过来,原来刚才听到的不是东西摔地板上的声音。

  “地震啦?”“难道是非洲其它地区地震,我们这边有震感?”大家议论纷纷,有人赶紧在网上搜索。

  直到新闻中心的同行说听到爆炸声,感觉到冲击波,我们才恍然大悟,只恨自己没去新闻中心,错过了爆炸性新闻。一群人,顿时像热锅上的蚂蚁,有的不停在网上更新消息,有的四处找人打听,有的则拿了相机冲出公寓……

  【浙江经视记者肖研

  浙江之声记者袁奇翔在足球城外围】

  南非人说,这种爆破声很正常啊

  听说足球城附近有爆炸声,还有震感。正好我们在外面采访,立即叫司机掉转车头,朝足球城球场驶去。

  到了球场周边,我们采访了一些路人,他们说,没错,是听到了响声。但他们认为这种响声很正常,约堡有很多采矿厂,采矿的时候经常会传出这样的爆破声。

  我们的司机也证实,在离足球城球场数公里的地方,的确有一个采矿厂,听到这样的爆破声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他实在不明白,我们为何如此紧张。最后,我们得知这的确是一次采矿厂的爆破。回程中,为没有恐怖事件发生而感到庆幸。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