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老马踢普天同庆百射百中 专家:技术不好别怪球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21日06:15

  南非世界杯至今,还没有一脚像样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就在全世界都抱怨“普天同庆”不合脚时,有一个将近50岁的人,任意球想怎么进就怎么进,他就是球王马拉多纳。在看完6月18日马拉多纳的表演后,所有抱怨皮球不好踢的借口都不成立了。马拉多纳在训练中给球员们演示怎么样用“普天同庆”取得任意球进球,而两位替补门将十分狼狈。

  马拉多纳踢了将近100脚,结果,在已经表明了自己的方向意图的情况下,仍然可以将皮球踢入球门,阿根廷国家队的两大门将是无可奈何,波佐甚至一度变得恼怒。马拉多纳的脚法仍然技艺出色,几乎不用助跑,有时候打出刁钻角度,而当门将扑住他的射门时,他就大喊“好!好!”

  大家都在抱怨“普天同庆”,但对马拉多纳来说,皮球本身并没有问题,对他的脚来说,足球场上并不存在无法克服的困难。《奥莱报》报道称,卡卡、斯坦科维奇、斯内德、梅西、哈维这些任意球高手都登场了,但他们都比不过马拉多纳的任意球技巧,而世界杯到目前为止,也还没有直接任意球进球——尼日利亚对希腊的进球事实上不能算真正的直接任意球进球,因为乌切并不是直接射门,他的意图其实是传中。

  到底是球王宝刀未老,还是现在的球星水平太次,相信在见过马拉多纳训练场上任意球表演的人都能得出结论。不过老马无意中却让如此多的现役球员感到难堪,毕竟在黄油手成为本届世界杯灾难之后,任意球高手们本已找准推卸责任的目标,但经老马如此一闹腾,相信他们也不好再厚着脸皮诉说此事。而对于阿根廷对手们来说,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足球比赛幸好与篮球比赛不同,若是如篮球比赛一般,可以随时换人,已经跑不动的马拉多纳仅仅凭此一招,就可以绝杀对手于无形。

  “普天同庆”是灾难

  世界杯到目前为止,大部分球星在世界杯上都还没有出色的表现,他们都有一个借口,那就是“普天同庆”这款球不适合自己的发挥。这款足球很轻,稳定性较差,很多球员都表示,要传出准确的球非常困难,而守门员也抱怨“普天同庆”容易让自己成为黄油手。当然,最不可思议的是,这个皮球成了世界杯踢了24场比赛,仍没有一个直接任意球进球的罪魁祸首。

  在尼日利亚队对希腊队的比赛中有一粒任意球进球,但事实上那不能算真正的直接任意球进球,因为乌切并不是直接射门,他的意图其实是传中,取得进球并不是因为射门质量高,而是阴差阳错。此外,名帅卡佩罗等人都一针见血地指出普天同庆仅适宜短传,不适宜长传和远射。“一旦你一发力,球就不知道往哪儿飞了。”卡佩罗说。

  “‘普天同庆’比一般足球都要轻,而且它更接近于圆形,踢起来的感觉确实与以往不一样。要想掌握这个皮球,需要很长时间。这届世界杯上出现这么多门将脱手,前锋射不进任意球,我觉得是他们对‘普天同庆’不熟悉引起的。”江苏舜天队主帅裴恩才如是说,前天,舜天队与国家队的比赛中用了“普天同庆”,舜天球员对此球很不熟悉,导致球队以1:4负于国家队。而正在舜天试训的外援阿加利也表示:“射任意球的球员们的感觉非常重要,这个球与以往的皮球很不一样,我觉得射手们还没有找到感觉吧。”

  技术不行别找茬

  尽管外界对“普天同庆”的非议不断,但多位专家还是认为射手们的实力不够,导致世界杯至今没有一粒直接任意球破门。

  前天晚上,荷兰队对日本队的比赛中,荷兰中场斯内德的一脚超级远射不仅打败了日本队,同时也打破了本届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不适宜远射的定论。如今,远射有了,零度射门有了、乌龙球有了、点球有了,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就差任意球直接进网的进球了。看谁能率先利用“普天同庆”来展示精准的定位球脚法。

  “说到底,球的问题不是最重要的问题,还是射手们的感觉没有找到。我试过普天同庆,我认为这种皮球更容易踢出赏心悦目的弧线球。”缺席了本届世界杯的任意球大师贝克汉姆说道。而很多专家认为,贝克汉姆和巴拉克等顶级任意球大师的缺席也是一种缺憾。

  参与“普天同庆”设计工作的汉斯·皮特表示:“我们都知道梅西、贝克汉姆和皮尔洛等优秀的球员都以出神入化的脚法而著称,他们的脚法决定了他们可以踢出很美妙的弧线。‘普天同庆’更适合那些优秀球员去踢弧线球,因为他们可以用普天同庆踢出任何他们想要的弧线。”他的言下之意便是,不要怪皮球不好,只能怪射手们的射术不佳,这才踢不出精彩的直接任意球。本版撰稿 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