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评论

国足夙敌引领新西兰走向奇迹 29年前力阻中国队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21日06:03

  这是属于新西兰的胜利,也是属于赫伯特的胜利,这位默默无闻的新西兰教练,正在引领这支“毛利部队”走向奇迹。

  或许很多人不知道,赫伯特与中国的渊源。1981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曾经在亚大赛区中两回合比赛0:1不敌新西兰,当时为新西兰打进唯一进球的球员,正是里基·赫伯特。之后,沙特成功“放水”新西兰,中国队马放南山后匆忙上阵参加附加赛,被新西兰2:1击败,赫伯特也是那场比赛的主力球员……

  从球员到教练,赫伯特正在享受世界杯给他带来的一切荣耀,甚至可以将新西兰目前在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视为他一个人的胜利,因为在赛前,他就号称“我们会给世界一个奇迹”。而新西兰进球球员斯梅尔茨,也在赛后表示“进球献给我的教练,他是我们所有人的父亲,今天是他的节日。”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