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朝鲜葡萄牙44年旧怨如何了断 黑豹亲传擒敌秘笈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21日05:51

  44年前,葡萄牙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黑豹”尤西比奥个人独中四球,葡萄牙以5∶3的比分将朝鲜队挡在了英国世界杯的半决赛门外。44年后,葡萄牙和朝鲜在南非世界杯上再度碰头,将会上演怎么样的恩怨情仇?撰文 刀刀

  身价、排名不代表斗志

  两队的国际排名和球员身价上的差距巨大,没有可比性。按国际足联5月份的排名,葡萄牙居第3位,朝鲜105位。葡萄牙拥有世界身价最高的球员C罗,此外西芒、佩佩、卡瓦略、阿尔维斯等都是欧陆豪门的当家球星。而朝鲜队内名气最大的只有来自日本川崎的前锋郑大世。不过两支球队在世界杯首轮的表现则有天壤之别,葡萄牙首轮同科特迪瓦闷和,而朝鲜则在两球落后下,凭借顽强的意志在最后一刻攻破巴西球门,虽败犹荣。为了出线,两队在小组赛第二轮势必全力以赴,激情碰撞。

  南非世界杯是葡萄牙第五次亮相决赛圈,此前他们最好成绩为1966年的第三名。朝鲜此前仅参加1966年的世界杯,但却成为当届大黑马,1∶0胜意大利杀入八强。此后,朝鲜在国际足坛一直不引人关注,在重大赛事中鲜有表现。

  两队在小组赛首轮都表现不错。葡萄牙创造了不少机会,只是没把握住。朝鲜在面对巴西时,在最后时刻破门得分,1∶2的失利已经是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对阵巴西时所取得的最小差距。31岁的朝鲜中场安英学发誓,全队将全力阻击葡萄牙。

  两老将“扭计”不训练 葡萄牙骤起不和疑云

  身处“死亡之组”的葡萄牙在打平科特迪瓦后,球队传出了德科炮轰主帅奎罗斯的传闻。虽然事后德科通过葡萄牙足协官方网站发表声明,向奎罗斯做出道歉,后来又在训练场上向奎罗斯公开致歉,避免了将帅矛盾的公开激化,但这并不代表二者之间不会心存芥蒂。

  当地时间19日,葡萄牙《竞赛报》报道,德科缺席了球队在马格利斯堡的训练,理由是自己的左臀疼痛。整个下午,德科一直在接受队医的按摩,在健身房度过。19日晚上,在葡萄牙队准备从约翰内斯堡启程到开普敦时,德科还是表示自己疼痛难忍,很可能不会参加全队适应绿点球场的训练。和德科同时宣布有伤的,除了两名门将外,另一人就是传言和C罗有矛盾的西芒。此时不是别人有问题,正好是两位在球队中资历最老的球员出了问题,让人不得不怀疑葡萄牙队中是不是再闹内讧。

  葡萄牙恐怕难以获胜

  虽然实力和经验上有巨大差距,但足球比赛很多时候是状态和斗志决定胜负的。如果求胜欲望不够强烈,再好的技战术、再丰富的经验也无济于事。葡萄牙队在面对对方严密防守的时候,往往很难创造出射门机会,即使有这个机会,他们的前锋也难以把握。在与科特迪瓦打平之后,C罗最近都在苦练任意球,而依靠远射或者任意球直接破门,应该是C罗打破进球荒的捷径。C罗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目前全队都因为破不了门而心急,他也下决心,在下场比赛中,哪怕机会再少,也要尽可能抓住稍纵即逝的机会实现破门的愿望。上一场比赛,葡萄牙锋线尖刀列德松根本毫无用武之处,这其实也是葡萄牙战术发挥不顺的一个缩影,即使本场让西芒首发恐怕也收不到什么成效。

  黑豹支招:用天赋击倒朝鲜

  1966年世界杯,朝鲜爆冷击败了意大利。在四分之一决赛,朝鲜遭遇葡萄牙,开场仅23分钟,朝鲜就3球领先,不过尤西比奥领军的葡萄牙并没有就这样放弃。在尤西比奥的带领下,葡萄牙上演了大逆转,尤西比奥个人独中四球帮助葡萄牙5∶3逆转晋级。

  现在尤西比奥是葡萄牙足协的足球大使,他警告国家队的后辈说:“葡萄牙球员必须保持100%的注意力才有机会击败朝鲜,对手已经在对巴西的比赛中证明不是弱旅。我们必须要有决心,在球场上快速推进,保持稳固的防守。当然,球员们还需要在球场上找到灵感发挥出自己的天赋。”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