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

法国内讧升级乱成一片 萨科奇当俄总统面撒怒火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1日05:36

  在阿内尔卡被开除出国家队后,法国队昨天却爆发出更大的内讧。有媒体报道,法国队昨天全体队员罢训,而法国国家队领队瓦伦丁在透露球员罢训的消息后,也宣布自己将辞职。

  媒体报道称,法国队昨天训练刚开始几分钟,队长埃夫拉就和体能教练杜维尔尼发生冲突。多梅内克上前劝架,杜维尔尼将怒火发向了法国主帅,摔掉教练证件离开了训练场。随后,法国队全体队员也拒绝了接下来的训练,集体返回到大巴车上。

  有传闻说,体能教练杜维尔尼就是埃夫拉之前所说的“内鬼”,队员们认定是杜维尔尼将更衣室的内幕透露给了媒体。罢训事件之后,埃夫拉给球队领队瓦伦丁递交了一份函,据传闻是一份全体球员签名的公开信。

  虽然上面内容尚未得到证实,不过球队领队瓦伦丁确认球员确实集体罢训了。同时,瓦伦丁也表示,为这样一支球队感到羞愧,自己将离开法国足协。

  阿内尔卡:再也不和你们玩了

  媒体昨天透露,阿内尔卡已经决定永远退出国家队,不会为国家队征战2012年欧洲杯及其预选赛。

  阿内尔卡承认自己和多梅内克在更衣室发生“激烈的争论”,但强调自己并没有骂多梅内克,“我们之间只是激烈地争论,我必须澄清,绝对没有说过媒体报道的那些脏话。我们争论的只是比赛,没有人身攻击。”不过,阿内尔卡拒绝透露争吵的内容。

  阿内尔卡说,“我不知道谁向外界胡说这些事情,我可以肯定不是我的队友干的。”

  多梅内克:他只是反应太强烈

  虽然多梅内克是事件中的“受害者”,不过法国队主帅还是替阿内尔卡开脱。他强调,这只是重压之下的正常反应。

  多梅内克强调,“球员承受着外界难以想象的压力。教练在更衣室里对队员说些话,他可能反应太多强烈了,说了不该说的话。他本来可以留在队中的,但却被报纸登上了头条,不得不离开球队。”

  多梅内克介绍,自己在事件曝光之后,已经和阿内尔卡进行了交谈,原本希望他能够道歉,可惜阿内尔卡拒绝了。

  球队中间有“内鬼”?

  法国足协正式开除阿内尔卡,法国队也专门为此事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队长埃夫拉怒斥曝光此事的记者和将更衣室情况报料给媒体的“内鬼”。

  埃夫拉在发布会上一开始就将矛头对准了曝光此事的《队报》,埃夫拉认为,这类的事情不应该被公之于众。

  同时,埃夫拉说,整个事件最大的问题并不是阿内尔卡,而是将更衣室发生的事情报料给媒体的人。“消息走漏肯定是来自队内的某个家伙,我们中间肯定有个阴险的背叛者。他希望法国队遭受打击,是个阴险小人。”

  萨科齐连说两遍“无法接受”

  阿内尔卡事件传到了千里之外的俄罗斯。当天下午,正在圣彼得堡进行访问的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如果此事属实,那么阿内尔卡的言论“令人无法接受”。

  萨科齐在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媒体披露的消息无误,那么阿内尔卡的言论令人无法接受,无法接受!”

  当被问及法国队在这次世界杯上的糟糕表现时,萨科齐拒绝做出评论,“我无权对此发表评论,但我认为,体育就像人生一样,谁都无法成为‘常胜将军’”。他还表示,自己不会轻易将失败的责任怪罪到某人身上,“我相信体育部长罗斯利娜·巴舍洛·纳尔坎会对此进行总结”。

  本报记者 毛烜磊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