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开赛10天7国将帅失和 4强队已埋内讧伏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立
2010年06月21日05:30

    搜狐体育讯 出征世界杯,毫无疑问是每个职业球员的梦想,个人和球队的表现也将代表着祖国的荣耀。而在世界杯这样强队林立的大赛中,每支球队必须精诚合作上下一心,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但南非世界杯开赛10天以来,各支国家队更衣室风平浪静的并不多,相反,将帅失和却逐渐成为了主旋律。

  法国:多梅内克四面楚歌

  尽管世界杯开赛前1个月法国足协就确认多梅内克将在南非世界杯后下课,但历史上曾多次爆发球队内讧的法国队,在南非期间依旧保持了高卢人的“优良传统”。先是队长之争,多梅内克让国家队资历尚浅的埃弗拉取代了头号球星亨利的队长位置,紧接着中场核心古尔库夫又成为了多梅内克首场糟糕战术的牺牲品,而两球输给墨西哥队后阿内尔卡的侮辱性“问候”,彻底令法国球员对多梅内克的不满得以爆发。虽然世界杯预选赛上亨利的手球让法国队和多梅内克大难不死,但法国主帅其糟糕的战术和用人,令法国队当初的出线更像是回光返照。

  葡萄牙:德科炮轰奎罗兹

  和法国队一样,葡萄牙队的球员似乎也有质疑主帅的先天遗传。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C罗就曾与当时主帅斯科拉里发生争执,认为自己不该在首场小组赛休战。南非的故事主角,则变成了球队中场核心德科与主教练奎罗兹。在葡萄牙队与科特迪瓦队的比赛中,碌碌无为的德科在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时被奎罗兹换下,但德科并不认为自己的水平和状态存在问题,相反却是奎罗兹安排其打不擅长的右边前卫位置,以及不符球队细腻风格的长传战术,才使葡萄牙队没有取得开门红。与此同时,头号球星C罗长达16个月的国家队进球荒,也让球员们对奎罗兹的战术产生了质疑。

  英格兰:鲁尼成卡佩罗连平替罪羊

  特里的友妻门事件好不容易才平息,但出征之前信誓旦旦的“史上最强英格兰队”的更衣室矛盾很快随着球队的两连平而浮上水面。早在世界杯首战过后,英格兰队的的将帅裂痕就初现端倪,头号前锋鲁尼和中场大将乔科尔便故意缺席了了第二天的训练。而在球队第二场小组赛被阿尔及利亚逼平后,英格兰的出线前景顿时蒙上了阴影,英格兰主帅卡佩罗终于忍无可忍将表现不佳的鲁尼推上了批斗会,怒斥其“踢得完全不像原来的鲁尼!”。

  西班牙:小法不满替补角色

  锋线双煞、豪华中场,作为欧洲杯冠军的西班牙队出征南非之前就被认为是世界杯最大的热门之一。但谁也想不到,就是这样一支身价高达6亿的球队,世界杯首战却输给了实力差一大截的瑞士队。输球后让球队火山浇油的是,尽管哈维、伊涅斯塔等中场球星无愧西班牙的中场主力,但队内另一名中场大将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却并不认为自己生来该被放置在替补席上并且没有捞到哪怕一分钟的比赛时间,从而公开指责了主帅博斯克的用人策略:“在阿拉贡内斯那里我是首当其冲的第十二人,但在博斯克这里,很明显我不是。”

  喀麦隆:主帅勒冈兵变失败

  过往几届参加世界杯战绩优异的非洲雄狮喀麦隆,在南非却以两连败的耻辱战绩提前结束了世界杯之旅。球队的出局,更多要归罪于主教练勒冈的临赛变阵。由于喀麦隆队内部帮派现象严重,想要破除这一顽疾的勒冈在小组赛首场和日本队的比赛中,将阿森纳后腰亚历山大-宋、前切尔西名将格雷米以及西班牙人队主力门将卡梅尼等原本的主力放到了替补席上,虽然输给日本队后,勒冈重新将宋和格雷米安排进了第二场比赛中的首发阵容,但是经过变阵风波的球队仍然被丹麦队逆转告负。此番兵变失败,不仅令勒冈自己身处风口浪尖,也让喀麦隆队草草出局。

  日本:冈田武史引发信任危机

  虽然日本队小组赛两场比赛,一场战胜喀麦隆一场只是小负荷兰队的战绩看上去形势不错,但不为人知的是早在世界杯开打之前,球队主帅冈田武史在队内的地位一时岌岌可危。2月份的东亚四强赛上,日本队被中国队0比0逼平,就曾引发了日本足协主席犬饲基昭的强烈不满。世界杯前日本队一系列热身赛的表现不佳,进一步加深了球员们对冈田武史能力的怀疑。到了南非,冈田武史弃用球队核心中村俊辅的行为更让球队里的大部分球员不满,后卫田中斗笠王甚至直接开口炮轰主帅:“与其让冈田武史继续执教,还不如不要主教练,让球员自由发挥。”

  阿尔及利亚:队长威胁离开球队

  作为C组中一支实力偏弱的球队,阿尔及利亚队上下更应团结一心才有可能从小组出线。然而在球队小组赛第一场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开打之前,阿尔及利亚队内就传出了将帅不和的声音,作为已经为球队担任了7年队长的老将曼苏里,却被主帅萨阿丹排除出了主力阵容,而在球队输球之后,即使有多名球员表示了对这一做法的不满,但萨阿丹仍然没有悔改之意,依旧让曼苏里坐上替补席。一气之下的曼苏里,甚至一度将酒店房间内的行李收拾好,准备离开南非。

  除了上述7支球队将帅不和的情况已公开之外,还有相当多的球队也已经为球队教练和球员之间的矛盾埋下了伏笔:布冯质疑了里皮在意大利队与巴拉圭的比赛中半场即将其换下的行为,巴西队卡卡和梅洛、巴普蒂斯塔与阿尔维斯的争执很有可能在日后比赛中波及邓加,荷兰队范佩西公开轻视库伊特、斯内德与海廷加甚至在训练中差点大打出手的现象,预示着范马尔维克注定将为队内矛盾头疼,而马拉多纳坚持使用古铁雷斯的做法也引发了相当多阿根廷球员的不满,与此同时,0比4惨败给德国队的澳大利亚、可能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支小组赛遭淘汰的东道主南非,也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糟糕成绩引发球员质疑主教练的情况。

  每届世界杯,都少不了比赛前后发生将帅不和的球队。98年世界杯开赛前,加斯科因就对将他剔除出英格兰阵容的主帅霍德尔表示不满;02年世界杯上,扎霍维奇和罗伊基恩分别炮轰自己国家队的主帅而被临阵下了逐客令;06年世界杯上,克林斯曼和巴拉克之间的矛盾也一度让德国队深陷危机。纵观上述几支将帅不和的球队,他们最终都没有取得太好的结局,这样的情况也预示着南非世界杯出线内讧的球队要想获得满意的成绩,就必须先解决内部矛盾不可。    (搜狐体育 林立)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