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张斌:胜利才是硬道理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21日05:20

  鲁尼失态几乎让所有人感到了一丝绝望,道歉仅仅是姿态而已。英格兰队显然是被惯坏了,他们听不得球迷用嘘声表达自己不满,这一次英格兰球迷的声浪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居然盖过了呜呜兹拉的噪音。

  连续两场平局让英格兰举国上下难以接受,与卡佩罗漫长的蜜月眼看着就要终止。世界杯赛前一个星期,英足总刚刚与这位意大利人续约,在一片欢腾和热望之中,三狮军团向着金杯进发了。可怜的英国人又一个四年的等待之后,不停地念叨着44年对于金杯的渴望,预选赛的一路顺风以及卡佩罗与前任截然不同的执教风格都让民众陡然之间坚信,三狮军团的好日子终于到来了。英国媒体的赞誉之词充斥着版面,没有人对于公众的预期进行有效的管理,危机的种子被深深地埋下了。

  首场战平美国队,一个格林的失误足以将话题转移开,举国热议格林的命运,詹姆斯没头没脑地对着媒体发言,第一次向卡佩罗公开表达不满。第二场比赛前,美国人跌宕起伏,没有让斯洛文尼亚队率先拿走六分,这理应让英格兰人有了更多的自由空间来展现他们自己。追随三狮军团的那些死忠球迷自然早在心里许下了三分,其实英国媒体也曾经俏皮地拉来一段早年间阿尔及利亚击沉英国海军炮舰的历史小插曲,没想到居然言中。

  《纽约邮报》在报道美国队与斯洛文尼亚队那场比赛的时候,用了一个有趣但是极为传神的标题——《2比2美国队赢了!》。如果按照这种思路,英格兰队理应遭遇《0比0英格兰输了!》。英国的球评家们终于抑制不住了,此前他们温文尔雅,为卡佩罗摇旗呐喊。连续不能击败对手,耐心此时就变得奢侈了,字里行间开始提示公众,我们的主教练可是一位年薪600万英镑的意大利人,钱的数目非常刺眼。这不禁让人想起了四年前当埃里克松成为千夫所指的罪人时,英国记者刻薄地计算瑞典人在惨败之后,还要因为合同期最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继续白白地领取薪水,令埃里克松抱头鼠窜。

  如今,在这样的关口刻意强调薪水的数量,让我们这些外人看起来都觉得不是太舒服。卡佩罗此时显然也没有做好困难的准备,对鲁尼公开表达不满,这好像不该是名帅的大赛所为,而鲁尼向球迷们挑衅的行为除了与个人修为有关之外,全队上下的心态一定存在隐忧,卡佩罗必有责任。甚至有传闻说,与阿尔及利亚队比赛半场休息时候,在更衣室里英格兰队充满了矛盾和不愉快。

  不愉快、急躁、无聊的传闻并不奇怪,英格兰球迷以及众多国脚普遍怀有极高的目标,一旦出现反差,心理承受能力必将受到挑战。直到第二场比赛结束之后48小时,英格兰队才直面危机公关,大谈团结一致。卡佩罗也应该知晓,只有胜利才能救赎这个团队。没有赢得人们期待的胜利,一切都会变得毫无温情可言。不信走着瞧。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