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动态

无核意大利攻坚没手段 勤勉德罗西担当全队救星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1日05:08

  托蒂未能被里皮招入,皮尔洛又因伤缺阵,现在的意大利队没有核心队员。虽然蒙托利沃发挥不错,德罗西也算是攻防兼备,但是他们都不是灵魂,这支平民化的意大利队依然继承着历届世界杯小组赛慢热的传统。

  里皮的战术和4年前完全一样,仅有的几名当时的主力又老了四岁。正是缓慢的卡纳瓦罗有些迟钝的防守导致了新西兰队斯梅尔茨的进球,而中场在缺少了皮尔洛之后防守能力尚可,但组织和创造力明显缺失,蒙托利沃虽然有一定的控制能力,但在创造力方面远不及皮尔洛。虽然里皮频频调兵遣将,但是迪纳塔莱和帕齐尼都不是救世主,算上一直留在场上的亚昆塔,这几个人要么身体不够强壮,要么就是技术太糙,总之都不能起到2006年世界杯上托尼所担当的桥头堡的作用。意大利控球时间达到57%,全场15次角球,射门达到16次,但是面对身高体壮的新西兰后卫,卫冕冠军几乎毫无办法,这样的场面很像是1994年美国世界杯小组赛对阵挪威的重演。

  虽然意大利历史上惯常于慢热,但是这次比赛意大利队队员的能力明显不足,缺乏球星的他们打得很散,各自为战,能取得平局已经算是不错了。

  意大利全队死气沉沉,只有勤勉的德罗西是个亮点,赛后他收获了国际足联最佳的头衔。

  皮尔洛不在,德罗西担当起了意大利中场核心的角色,虽然组织能力欠缺,不过他的勤勉有目共睹。第一战他就在关键时刻打进一球。此战迎战新西兰,赛前德罗西特别说道:“如果输给新西兰基本意味着被淘汰,就好像法国队一样。我们绝对不会去考虑失败。新西兰队员的身体条件很好,但我喜欢像男人一样去比赛,我不畏惧任何对抗。”

  罗马中场果然说到做到,尤其是球队落后时,他多次前插参与进攻。第29分钟,正是德罗西被新西兰队员史密斯拉倒,为意大利赢得了点球机会。除为球队赢得点球之外,德罗西全场跑动10437米,此外他的传球成功率达到了82.2%,是蓝衣军团最活跃的球员。

  里皮:这是场幸运的比赛

  比赛结束后,意大利主帅里皮一脸愁容,显然他对这个结果并不满意。不过在总结比赛时,他依然用了“幸运”两字来形容比赛。

  里皮赛后愁眉紧锁,他说:“比赛打得实在太艰难了,新西兰的防守非常坚强,他们不断在给我们制造麻烦。不过对我们来说这是场幸运的比赛,至少我们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没有输球,仍有机会小组出线。”两场球下来,意大利暴露出最大的问题就是进攻,亚昆塔、佩佩都不是那种进球机器型的队员,吉拉迪诺比赛里更是不见踪影。谈到如何解决进攻,里皮无奈地笑了笑:“我们时刻都在试图解决这个问题,就看下场能不能办得到了。”

  意大利耻新西兰喜

  昨晚,意大利军团给了所有球迷一个意外,面对小组中公认的弱旅新西兰队,意大利并没有展现出一支世界强队的实力,只是依靠一个比较勉强的点球,才1比1和对手言和。

  小组赛首轮比赛,意大利被巴拉圭逼平,卫冕冠军的状态饱受质疑,而主力门将布冯的受伤也让他们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新西兰虽然被看作本组中最弱的球队,但他们在首轮却表现得非常顽强,凭借补时最后一分钟的入球1比1战平斯洛伐克。历史上两队曾有一次交锋记录,意大利在去年的友谊赛中4比3击败新西兰。

  昨天,意大利的首发阵容和上一场相比只有一个变化,马尔凯蒂取代布冯出任门将。为悼念在赛前刚刚去世的意大利球星罗伯特·罗萨托,意大利全队臂缠黑纱出战。

  比赛开始以后,新西兰并没有因为对手的强大就缩手缩脚,第7分钟,卡纳瓦罗解围失误,斯梅尔茨抢在守门员之前捅射得手,新西兰1比0领先。第29分钟,德罗西在门前被新西兰队员拉倒,裁判判罚了点球,亚昆塔一蹴而就,意大利将比分扳成1比1。

  下半场比赛,意大利继续加强进攻,里皮连续做出调整,吉拉迪诺和佩佩分别被迪纳塔莱和卡莫拉内西换下,但射门成功率不高的毛病始终困扰着意大利人。无论是卡莫拉内西的远射,还是亚昆塔的头球,都无功而返,最终在新西兰队顽强的防守面前,意大利人只能无奈地接受平局的命运。

  四队皆有生机

  F组目前的形势非常混乱,第2轮比赛结束后,从第一名巴拉圭,到最后一名斯洛伐克,皆有出线可能。

  在目前的积分榜中,巴拉圭1胜1平积4分排名第1,意大利和新西兰同积2分,且净胜球和进球数完全相同,共同位列小组2,斯洛伐克1平1负积1分排名垫底。最后一战意大利对阵斯洛伐克,巴拉圭迎战新西兰。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仅积2分的意大利已被逼到绝境,卫冕冠军必须在最后一轮中战胜斯洛伐克才能确保出线资格,若拿到平局则需要看另外一场比赛的结果,如果输球则将被淘汰。如果意大利以小组第二出线,将在淘汰赛首轮可能碰上目前暂列E组第一的荷兰队。巴拉圭队形势最好,他们只要在最后一场战平新西兰即可出线。

  本报记者 潘天舒 刘旭辉 郑小龙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