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洪都拉斯 > 西班牙VS洪都拉斯动态

托雷斯将回归首发 八成西班牙球迷认为无法夺冠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21日05:07

  西班牙VS洪都拉斯 6月22日 02:30

  实习生 伍智超 早报记者 汤伟

  24脚射门无功而返,反倒被瑞士进了一球,斗牛士也第一次被瑞士驯服了,很多人相信“欧洲杯冠军将会无缘两年后世界杯冠军”的魔咒很可能提前应验了。不过西班牙很快稳住了阵脚,足协先是力挺主教练博斯克,表示无论世界杯表现如何,他都将执教至2012年;而西班牙全队也在有条不紊地训练着,接受采访时也异口同声地表示,外界对西班牙打法的质疑声毫无理由,他们不会因为一场失利而改变战术,只是托雷斯将重回首发名单。但糟糕的开局已成定局,此役面对小组最弱的洪都拉斯,全取三分成为了斗牛士军团的不二目标。

  西班牙或启动双前锋

  在首轮负于瑞士后,主帅博斯克的排兵布阵遭到质疑,带领西班牙队夺得2008年欧锦赛冠军的阿拉贡内斯在赛后炮轰博斯克,称其把阿隆索和布茨克斯同时派上场的战术不合理。除此之外,对于球队的前景,西班牙球迷的信心更是跌入低谷,据西班牙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有13.1%的球迷认为球队会输掉对洪都拉斯的第二场小组赛,13.4%的球迷认为比赛将以平局收场,也就是说超过四分之一的西班牙球迷不看好球队赢得胜利。谈到西班牙夺冠,支持率就更低了,81%的球迷认为西班牙无法在南非夺冠。

  虽然周遭的一切都对西班牙不利,但球队上下却未丧失信心,主帅博斯克坚定不移地表示球队战术将不会改变,“目前的这套战术体系已经沿用了很多年,并且取得了出色的战绩,我们不能因为一场比赛失利而否定一切。”同时,球队大将托雷斯同样支持主帅的战术,“我们的战术是带给我们胜利的关键,如果我们能坚持下去,会证明我们的战术是正确的。”这位第一场替补出场的前锋将会在与洪都拉斯的比赛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这无疑为西班牙注入一针强心剂,金童是球队完成致命一击的最好保障。

  得到队内球星的支持无疑让博斯克的压力减轻不少,现在,西班牙足协也适时地表示,足协将会坚定地支持主帅博斯克,“我们对博斯克非常有信心,无论西班牙在世界杯取得怎样的成绩,博斯克将会继续担任球队的主教练。”

  不过,按照博斯克的说法,虽然球队的战术不变,但是在某些位置将会进行人员调整,除了托雷斯的首发,首场一分钟未打的法布雷加斯很可能得到首发的机会,赛前的训练,博斯克试验了让小法在中场组织进攻。阿森纳队长同样渴望登场,“我感觉自己正处在不错的竞技状态,我最大的梦想是能在国家队有所作为。”

  洪都拉斯:输球让他们更可怕

  本场比赛对于西班牙不容有失,对于洪都拉斯而言亦是如此,因为一旦失利,球队很可能就会无缘淘汰赛。不过,面对欧锦赛冠军,继1982年之后再次亮相世界杯的洪都拉斯并不示弱,球队后卫门多萨表示,“虽然西班牙是夺冠热门,但我们来世界杯是创造历史并不是来凑数的。”门多萨认为创造历史的最好方式就是击败超级强队,“很显然,击败一支夺冠热门队无疑是创造历史的最好方式。所以,这场比赛,我们不管用什么方式都要达到目标,我们一定要赢得比赛。” 相比球员的信心满满,洪都拉斯队主帅鲁埃达显得相对谨慎,不过在他看来洪都拉斯仍然有机会,“虽然第一场的失利让西班牙变得更加可怕。不过,我们完全有能力在与西班牙的比赛中拿分。”

  瑞士的表现值得洪都拉斯吸取经验,首场比赛西班牙在瑞士队强悍的防守下根本无法攻城拔寨,而洪都拉斯的防守同样稳固,球队在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失球是最少的。洪都拉斯坚固的防守也得到了对手的认可,西班牙中场大将阿隆索表示,“他们身体很强壮,后防线很稳固,他们肯定会给我们制造很多麻烦。”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