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巴拉圭 > 斯洛伐克VS巴拉圭动态

三叉戟挑落东欧新军 巴拉圭“变”出小组赛胜利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1日05:05

  F组第二轮昨晚全面开战,祭出三叉戟的巴拉圭2比0力克斯洛伐克,出线在望。

  巴拉圭在首轮从卫冕冠军意大利手中拿到1分,尽管只是一场平局,但他们的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整体防守做的十分出色,不辱“南美意大利”的称号。相比而言,首次参加世界杯的斯洛伐克可要郁闷许多,他们最终被新西兰逼平,核心哈姆西克备受指责。

  此战,巴拉圭主帅马蒂诺一改风格,祭出三名已经成名欧洲赛场的射手:圣克鲁斯、巴尔德斯和巴里奥斯。整场比赛,虽然双方控球率并没有太多差异,但从进攻的流畅性和成效来看,巴拉圭三叉戟配合非常娴熟,他们全场射门数11比6遥遥领先,射正数更是5比1。第27分钟,巴里奥斯一脚横传穿越了三名斯洛伐克队的防守球员,中场球员贝拉插上直接起脚破门。

  巴拉圭领先后习惯性地打起控制球。落后的斯洛伐克虽然试图发起反击,但无奈进攻能力有限。斯洛伐克不仅没能取得进球,反而被对手最后时刻偷袭成功。第86分钟,里韦罗斯禁区边缘劲射为巴拉圭轻松锁定胜局。

  获胜之后,积4分的巴拉圭出线前景一片光明,最后一战他们的对手将是新西兰。只有1分的斯洛伐克不仅要战胜意大利,还要指望巴拉圭至少打平新西兰。

  巴拉圭被戏称为“南美意大利”,是因为该队防守稳健,善于死缠烂打。但昨天巴拉圭战术运用非常灵活,充分发挥了实力优势,先紧后松,取得一场完胜。

  上轮对阵意大利,巴拉圭坚持稳守,最终拿到1分。遇上斯洛伐克,马蒂诺没有如法炮制,而是派上圣克鲁斯打三前锋,巴拉圭倾巢而出,用进攻压制对手。一旦斯洛伐克有打反击的苗头,巴拉圭立刻在中场犯规,不给对方以多打少的机会。先进一球之后,巴拉圭开始回归功利,巴尔德斯等人撤回中场,干扰对方组织,让斯洛伐克球员无法轻松拿球。比赛完全进入巴拉圭的节奏。

  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斯洛伐克的应对办法不多,哈姆西克拿不到球,其他人踢得也很懒散,没有积极跑动去创造机会。尤其是比赛后期,和首战一样,他们犯了精神不集中的毛病,被对手打进第2球。

  作为一支世界杯新军,斯洛伐克在脚风不顺时,战术应变极其贫乏,队员也完全没有办法,显示了他们稚嫩的一面。

  马蒂诺:大捷献给父亲

  昨天是父亲节,马蒂诺赛后兴奋地说:“胜利献给巴拉圭所有的父亲,当然也包括我的父亲。”马蒂诺透露,他已经收到了父亲节礼物。

  对于全队的表现,马蒂诺坦言非常满意。“我们上半场表现非常不错,队形上压很到位,也创造了很多机会。”马蒂诺表示,“当然,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努力打好最后一场比赛,我们的目标是从小组出线,现在我们很有希望。”

  魏斯:保守是我的责任

  在出线的关键战役上输球,赛后斯洛伐克主教练魏斯揽过了责任,强调是自己战术太过保守才导致球队告负。

  在F组,意大利公认将拿走一个出线名额,斯洛伐克和巴拉圭的正面交锋也被认为是争夺剩下一个出线名额的关键。魏斯遗憾地说:“我有些保守,全场比赛只有一脚射门打在门框之内,这是我的责任。”

  输球的魏斯并不服输,“巴拉圭队并没有踢出他们的最高水平。可惜的是我们最终却输掉了比赛,我们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了代价。”

  高原悍将敲开出线大门

  第27分钟,贝拉捅射攻破了斯洛伐克的大门,这一进球为巴拉圭赢得了出线主动权。赛后贝拉也被国际足联评为本场最佳。

  31岁的贝拉出生在巴拉圭的首都亚松森,2000年开始成为职业球员。2006年,他转会厄瓜多尔首都基多的体育大学联盟队,3年时间里共为球队出场超过100次,2008年帮助球队赢得南美解放者杯冠军。随后他转战墨西哥,但由于不适应当地生活,去年返回基多体育大学联盟队。回到厄瓜多尔后,贝拉很快重新找到感觉,帮助球队在去年赢得了南美超级杯和南方共同市场杯。

  贝拉近几年效力的地方都是高原国家,因此面对南非这样的小高原赛场,他显得如鱼得水。昨天的比赛中,以往在进攻上没有太大作为的他多次从中场后插上。除了这个进球,第72分钟,圣克鲁斯突破传中,贝拉头球攻门。可惜皮球擦着立柱而出,贝拉错失了梅开二度的机会。

  斯洛伐克(4-4-1-1)

  穆哈/佩卡里克、什克特尔、萨拉塔(83'斯托赫)、朱里察/谢斯塔克(70'霍洛索科)、什特尔巴、哈姆西克、小魏斯/科扎克/维特克

  巴拉圭(4-3-2-1)

  比利亚尔/博内特、阿尔卡拉斯、保罗·达席尔瓦、莫雷尔/贝拉(88'巴雷托)、维克托·卡塞雷斯、里韦罗斯/圣克鲁斯、巴尔德斯(68'托雷斯)/巴里奥斯(82'卡多索)

  本报记者 潘天舒 周磊 毛烜磊 刘旭辉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