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球星绰号辞典 伊瓜因“小烟枪”梅西“小跳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1日04:49

  中新社北京6月21日电 题:球星绰号“辞典”

  中新社记者

  “小烟枪”:阿根廷犀利前锋伊瓜因

  伊瓜因出生于足球世家,其父老伊瓜因也是一位足球运动员,因其硕挺的大鼻子像极了烟斗得“烟斗”绰号。继承了父亲事业和大鼻子的伊瓜因,随即在一出道即被“冠名”“小烟枪”。这一名号令众多女球迷不满,她们中的大多数认为伊瓜因相貌英俊阳光,“小烟枪”一名有辱其形象。

  “小跳蚤”:阿根廷国宝级球员梅西

  梅西和小跳蚤还是有很多相似之处,首先身材都配得上一个“小”字,而梅西在球场上跳跃灵动,令对手极难防守,用“跳蚤”形容颇为形象。据说这最早是梅西母亲对儿子的昵称,后来被国家队队友阿奎罗宣传开来。南非赛场上的梅西也充分展现了自己在球场上超越跳蚤的灵活技巧,已经完成的两场比赛表现优异,只可惜“小跳蚤”还差了一个进球。

  “人民鲁尼”:朝鲜前锋郑大世

  因在升旗仪式上飙泪而感动了全球观众的朝鲜前锋郑大世,被称为“人民鲁尼”。其中“人民”指其国家背景,而“鲁尼”或是因为二人身体一样强壮,全是近乎光头,都算强力前锋。然而此绰号的源起远不如“小跳蚤”和“小烟枪”“专业”。据郑大世说,“我喜欢鲁尼,但是并不想像他那样踢球,我的偶像是德罗巴,我的梦想是像他那样用力量去征服对手。”

  “氧气罐”:韩国中场朴智星

  熟悉韩国球员的球迷都可以轻松理解这个绰号,这就是形容他近似无限的体能和用之不竭的精力,在以积极跑动著称的韩国队成为跑动最多的球员,朴智星在场上的奔跑能力可以想见。

  “史莱克”:英格兰前锋鲁尼

  这算得上是从外形来看,最名副其实的绰号了,同样是两个大招风耳、同样是一个歪咧着嘴的标志性笑容,鲁尼和怪物史莱克简直太像了,以至于有人怀疑,这个美国著名的卡通形象,是否真的借鉴了鲁尼的形象。如果说在这之前,鲁尼只能靠着“小胖”、“坏小子”这样平庸之极的名号行走江湖的话,在《怪物史莱克》面世之后,鲁尼终于有了一个配得上他在球场表现的酷酷的绰号了。只可惜截至目前“史莱克”尚未在赛场发威。

  “小飞侠”:荷兰前锋罗本

  如果仅从形象上来说,似乎未老先衰的罗本难以“挂靠”如此可爱的昵称。罗本赢得这一绰号依靠的绝非外形,而是他的速度。当荷兰人站到足球场上时,奔跑迅即如风、突破犀利如刀的罗本颇有“飞侠”彼得·潘的风范。可惜的是,因为伤病影响,到目前南非的赛场上尚未出现“小飞侠”的身影。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