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细数世界杯父子兵:小布拉德利护航 老马准父子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6月21日04:20

  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也有很多父子兵,他们不仅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比赛,而且还给我们带来一个个温情的场面。在父亲节这一天,记者对世界杯上的经典父子兵进行了统计,让我们重温他们的故事。

  第一对父子:

  光头父子护航“美国航母”

  父亲:鲍勃·布拉德利

  职务:美国队主教练

  儿子:迈克尔·布拉德利

  职务:美国队中场

  6月18日晚,美国对阵斯洛文尼亚,在比赛的第81分钟,美国队还以1:2落后于对手。正是迈克尔·布拉德利在第82分钟的抢射命中,帮助美国2:2战平对手,不仅美国战平了强大的对手,儿子也帮助爸爸挽回了面子。

  美国队布拉德利父子是南非世界杯上第一对亮相的父子兵。儿子迈克尔·布拉德利效力于德甲门兴格拉德巴赫队,而且是中场主力。正所谓举贤不避亲,老布拉德利执掌美国队教鞭,很自然将儿子布拉德利作为中场尖兵,最得意之战,是南非联合会杯,父子同心协力,将西班牙队拉下马,并踩着世界第一球队尸体晋级决赛,最终夺得亚军。

  第二对父子兵:

  马拉多纳为女婿“走后门”

  父亲:马拉多纳 职务:美国队主教练

  女婿:阿奎罗 职务:阿根廷前锋

  一个女婿半个儿!

  马拉多纳可不给任何人面子,但是有一个人例外,那就是他的女婿阿奎罗。从马拉多纳执教阿根廷以来,阿奎罗就是国家队雷打不动的人选,他和梅西的搭档一度是老马最信赖的锋线组合。迎战韩国队,阿奎罗替补出场,就给老丈人露了不少脸:一次与梅西的精妙配合导致后者连续射门,并由伊瓜因轻松补射得手;一次外脚背搓球助攻,帮助伊瓜因完成了帽子戏法。

  其实不仅马拉多纳为女婿走后门,荷兰队也是一样。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与作为荷兰队队长之一的范博梅尔,也是岳父与女婿的关系。在范·巴斯滕时期,拜仁队长范博梅尔根本进不了荷兰国家队,可从岳父升帐以来,范博梅尔不仅进了国家队,还是绝对主力、队长之一。

  第三对父子兵:

  最忠诚的“罗马斗士”

  父亲:切萨雷·马尔蒂尼

  职务:意大利队原主教练

  儿子:保罗·马尔蒂尼 职务:意大利队员主力左后卫

  对爸爸不叫“爸爸”,叫“教练”。

  这是马尔蒂尼父子之间真实发生的事情。

  提到足坛父子兵,相信很多球迷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马尔蒂尼父子。1998年,老马尔蒂尼带领意大利征战法国世界杯,他的儿子、米兰之魂马尔蒂尼是球队的防守核心。那届世界杯意大利实力强大,维埃里和巴乔组成令人丧胆的锋线。但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输给了法国,连续3届世界杯败在互射点球上。马尔蒂尼的父子兵传奇,也因此留下了永远的遗憾。

  马尔蒂尼后来透露,老马尔蒂尼在执教期间从不和他单独相处,马尔蒂尼在训练时也叫老马尔蒂尼“教练”,而不是“爸爸”。老马尔蒂尼为了保护更衣室气氛,尽可能忽略他和马尔蒂尼的父子关系。

  马尔蒂尼这个姓氏的传奇一定会继续延续下去,因为小小马尔蒂尼现在已经崭露头角,也许他会像自己的爷爷和父亲一样,带领AC米兰走向辉煌。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