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巴拉圭 > 斯洛伐克VS巴拉圭动态

圣克鲁斯不进球一样风光 福将进球再次延续定律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21日04:09

  晨报讯(记者 周萧)斯洛伐克队与巴拉圭队的较量在父亲节这一天进行,但0比2告负的结果令斯洛伐克球员魏斯没能给自己的主帅父亲献礼,倒是巴拉圭队主教练马蒂诺赛后笑眯眯:“这场胜利送给巴拉圭所有的父亲。”

  巴拉圭队昨天志在必得,3前锋的阵型令斯洛伐克队开场后有些蒙,上一轮战平卫冕冠军,巴拉圭人有了更多底气,他们要的,或许不止是小组出线而已。比赛的进程在巴拉圭队的节奏中进行,进球只是早晚的问题。第27分钟,贝拉接巴里奥斯的传球捅射破门,为巴拉圭队先拔头筹。

  斯洛伐克队在下半时开局展开了猛攻,不过他们并没有获得太多威胁机会。要知道,巴拉圭队的“山寨版意大利”称号可不是白来的,他们的防守异常稳健,没有让对手抓住任何破绽。斯洛伐克队后劲不足,巴拉圭队的反击却越来越犀利,第86分钟,里贝罗斯在禁区边缘的怒射将比分扩大为2比0。维特克直到伤停补时阶段才为斯洛伐克队贡献了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可惜为时已晚。

  巴拉圭轻松获胜,出线前景一片光明,毕竟他们末轮对阵的是小组最弱球队新西兰队。唯一的问题是:巴拉圭与意大利,谁能获得小组第一?

  ■替补登场

  斯洛伐克

  第70分钟,13号霍洛索科替换9号塞斯塔克

  第83分钟,15号斯托奇替换21号萨拉塔

  巴拉圭

  第68分钟,17号托雷斯替换18号巴尔德斯

  第82分钟,7号卡多索替换19号巴里奥斯

  第88分钟,8号巴雷托替换13号贝拉

  ■争锋·盯人

  圣帅头更帅

  圣克鲁斯13次争顶成功

  由于上一场替补出场表现出色,巴拉圭队内名气最大的球星圣克鲁斯本场比赛担纲首发。整场比赛下来,圣帅虽然没有进球,但他的13次争顶成功,已经在对方禁区建起了一座战略高地。

  在世界杯开始前的一项帅哥投票中,圣克鲁斯成功PK掉卡卡等球星,成为全世界女球迷心中的第一偶像,被称为“圣帅”。圣克鲁斯虽然是大帅哥,但在球风方面却与“魔兽”德罗巴相似,都是典型的战略中锋,或许不会直接对球门进行战术打击,但是可以成为本队在对方禁区内的支点,同时为进球提供超强的保障。本场比赛,圣克鲁斯有两次单独面对门将的机会,无奈运气不好,均被比利亚尔扑出。此外,他还奉献了一次绝妙的传中,结果队友的头球攻门打在门柱上弹出。

  没有进球,没有助攻,圣帅本场比赛运气不佳。然而,这并不能抹杀他的“支点”作用。整场比赛,圣克鲁斯在长人如林的斯洛伐克禁区内争抢到了13个头球。他也成为了本届世界杯至今为止单场争顶最多的球员。晨报记者 张鑫

  ■争锋·牛人

  贝拉据说他是福将

  进球个个关键 当选本场最佳

  昨天与斯洛伐克队的比赛中,贝拉为巴拉圭队先拔头筹,巴拉圭队也最终获胜。这似乎更说明了贝拉的“福将”身份。

  之所以说贝拉是“福将”,是因为他自2007年入选巴拉圭国家队后,只为球队打进3个入球,但他进球的3场比赛,巴拉圭队全部获胜。只不过他前两次的进球都是在热身赛中,显然,昨天他帮助球队取胜的进球含金量更大。

  今年31岁的贝拉在厄瓜多尔联赛征战,多次当选厄瓜多尔联赛的最佳外援。但通过数据也可以发现,贝拉的特点并不是进攻,他一向以体能好、防守凶悍著称。进球对他来说是“稀有物品”,超过200场的职业联赛比赛,贝拉收获的进球数是9个。如果这么看的话,那么他在巴拉圭国家队的3个进球已经算是“超常发挥”了。尤其是昨天——第38分钟,贝拉的后插上射门差点梅开二度。

  这场比赛结束后,贝拉获得了国际足联颁发的“单场最佳球员”称号,他昨天的表现也确实抢眼,除了贡献一个进球外,巴拉圭队的攻防都能看到贝拉积极的身影。 晨报记者 周萧

  ■争锋·点评

  斯洛伐克看不懂

  巴拉圭队获胜后,资深足球评论员张路也对他们给予赞美:“这支球队有不少优秀的球员,而且对比赛的控制力非常好。他们的中场拦截能力也很强,防守更是做得不错。”

  让张路疑惑的是斯洛伐克队的表现:“斯洛伐克队不知道是不是内部出了什么问题,他们的队长哈姆西克一直在中路活动,但其他队员却很少把球传给他,哪怕他的位置很好。他们今天一直坚持打边路,这个现象让人感到奇怪。”

  晨报记者 周萧

  ■争锋·声音

  马蒂诺(巴拉圭队主教练):今天我们踢得很好,我们纠正了第一场比赛中所犯的错误。正如我们所期待的,球进得很早。

  维斯(斯洛伐克队主教练):我们的战术有些保守,全场比赛只有一脚射门打在门框范围之内,这是我的责任。巴拉圭没有踢出他们的最高水平,但我们依然输掉了比赛,我们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了代价。

  圣克鲁斯(巴拉圭队队员):比赛初期,我们几乎没给斯洛伐克任何进球的机会,这对球队很重要。在四支球队中,我们处在领先的位置,这非常好。

  实习生 杨霄霄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