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嘴硬多梅内克否认将帅失和 出线梦想依旧未破灭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1日03:52

    新华社巴黎6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任凭外界纷纷扰扰,我自岿然不动——在法国队更衣室内的“真人秀”被《队报》曝光后,上至法国总统,下至普通民众,人人有话要说。不过处在风暴中心的主教练多梅内克却始终一言不发。20日,他终于走出沉默,接受了法国电视1台的现场采访。他表示,自己与阿内尔卡并未发生“冲突”,而法国队小组出线仍有“可能”。

    “我们没有发生冲突”,多梅内克语出惊人,“人们忽略了队员承受的压力。我们当时是在更衣室里,主教练会对球员做出安排,而他正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可能一时神经紧张,有些话就脱口而出”。他认为,切尔西前锋虽然没有选择“适宜的方式”做出回应,但他只是躲到角落嘀咕了几句,此事本身并没有多么严重,然而经过媒体曝光,原本的“家事”彻底变了味道。

    “我本来可以在私下解决这个问题,比如说找他谈谈,在事情发生的第二天,我也给了他道歉的机会,虽然他并不愿意……”,多梅内克说,但他仍然对足协的“驱逐令”表示了支持,“这是个正确的决定,我为这些孩子感到难过,国家队对他们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但他(阿内尔卡)没有权利这样做”。

    在展望法国队未来的形势时,执著的多梅内克拒绝“缴械”。“我们始终认为,赢球是最重要的……我们要对自己说,‘还有可能’,这是每个运动员应有的信念,如果我们现在就放弃,那才是真正的悲剧”。

    “现在我和教练组的工作就是为全队注入活力,将每一个人都调动起来。曾经有一刻,我们都认为自己已经完全出局了”,多梅内克坦言。

    他鼓励球员说,“不要考虑其他,只要进球!即使命运掌握在别人手中,我们也要舀出真本事。现在轮到我们来向世人证明,法国队是能够踢好一场世界杯比赛的。我已经和一些队员谈过,他们都渴望赢球,为比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如今法国队两战1平1负,仅积1分,还存在理论上小组出线的可能。最后一战面对东道主南非队,即使取胜,“高卢雄鸡”也无法主宰自己的命运,能否晋级还要看均积4分的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之间的比赛结果。(完)2010/06/21 03:0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